新疆 維吾爾族 The Uyghurs of Xinjiang
為穆斯林禱告30天第十一天

       維吾爾族屬突厥民族的一支,沿著新疆塔克拉馬干沙漠周邊古老的綠洲都市聚居。人口一千萬,分佈面積相當於法、德、西、英等四國的總和。基督徒約150人。 幾百年來,由於遷徙、通商或戰爭,維吾爾人業已遍布中亞洲各地,但新疆仍是他們最集中的地方。他們原信佛教,十一世紀以後,伊斯蘭教傳入,便成了他們牢固的信仰。民間邪術流行,人們顧慮邪靈對他們生活的影響,遠超過他們與造物主的關係。 維吾爾人有歷史悠久的文學和藝術,尤其是音樂;並且有強烈的民族文化認同感。 喀什﹙Kashgar﹚:是古代絲路上一個重要的驛站,位在塔克拉馬干沙漠最西邊,可說是維吾爾文化及宗教的中心。 它人口約一百萬﹙70%為維吾爾族;30%為漢人﹚喀什地區是全新疆的縮影,保守派穆斯林及現代無神論者的價值觀直接相撞在一起。 喀什是個重要的城市,自稱每個星期日在此有中亞洲最大的市集。成千上萬的人幾乎全是穆斯林,從各鄉村及鄰近的巴基斯坦、吉爾吉斯坦及塔吉克斯坦來此做買賣。



● 願上帝除去惡者的權勢及能力,除去維吾爾人心中的懼怕及傳統的營壘,釋放他們得到基督裏的自由。 ● 在主面前為喀什市禱告。 ● 為維吾爾文聖經的翻譯及流通禱告。新約已經譯好,但舊約尚未翻譯及印行。維吾爾文的聖經在新疆是不合法的。 ● 在聽和回應耶穌基督的福音方面,他們有極大的屬靈障礙。祈求上帝興起代禱者大軍,為新疆的維吾爾族站在破口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