乍得 布杜馬人 Buduma

       科裡(Kori)是一個布杜馬男孩,他正在饒有興趣地觀看高大、強壯的父親從乍得湖中拉出裝滿魚的漁網。隨後,科裡的哥哥和父親將這些魚晾乾。科裡希望有一天也能象父親那樣強壯、靈活。在風調雨順的時候,父親耕種一小塊土地,而在乾旱季節到來時,例如現在,父親則下湖捕魚。 晚上,科裡的母親將早些時候採集到的睡蓮根磨碎。父親告訴母親,他們今天捕到很多魚,一周之後,他們將帶著晾乾的魚,前往尼日利亞的麥杜古裡市場。父親說:「最近魚乾的生意非常好。」母親說:「如果你去鎮子上,買一張席子回來,現在的席子已經用舊了。」全家人在乍得湖中漂浮的小船上過夜,科裡慢慢入睡,他夢到了更加美好的明天。這個曾經兇暴的乍得族群已經適應了現代生活所帶來的各種變化。



●乍得的大部分布杜馬人是穆斯林,祈禱這個族群有機會認識耶穌基督,知道祂不只是個先知,更是他們的救主。 ●感謝主,父神的心意是萬民得知祂的救恩,祈禱無數布杜馬人早日有機會看到耶穌傳電影,得聽到關於耶穌基督的救贖。

       樂透獎卷--追隨虛浮的 reyq (一) 耕種自己田地的、必得飽食.追隨虛浮的、足受窮乏。 〈箴28:19〉 你生活中最重要的目標是什麼?如果你與現今百分之八十一的美國青年一樣的話,答案就很明顯──變得富有。最近的一項調查顯示,有怵目驚心的證據表示變得富有是首要目標,其次是變得有名。這意味著在十八到二十五歲的年齡層,每十個人當中有八個不接受聖經對成功所定的計劃──在神指定的宇宙秩序中,帶著愛心長時期地工作。 這不該令人驚奇,比起白手興家者,更多人希望一夜致富而買樂透獎卷。官方認可的賭場,助長人對財富的迷戀。如果安琪琳能花五萬美金買婚紗,我為什麼不可以?我夢到女神仙,好讓我的夢想成真。可是神與此毫無關係。 箴言用 reyq 這字把我們拉回現實,如果你是猶太人就會因這字顫慄。空虛、無意義、無價值、道德敗壞、或被奪去,都屬於 reyq 的意義範疇。把它這麼想吧!以草率的計劃追求財富,會毀掉你的人生。它不只是無意義的冒險,而且還是不理會神至高無上的秩序以及你在其中的位置。如果聖經有一件事清晰無比,那就是:你不在掌管!在沒得到神的指示下,去追逐你自己的渴望,是最愚蠢的事。箴言告訴我們,這是一種勞苦,而得到的結果卻是一個註定、不可避免的貧窮,這對想要有錢的人來說,是比死還糟糕的結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