錫克迪龍賈特人 Sikh Dhillon Jat

       印度憲法雖禁止種姓歧視,但事實上,種姓歧視卻依然存在於所有宗教與社會結構中。在印度社會中,最優秀的種姓被稱作「先進種姓」,一千二百萬賈特人就屬於先進種姓。 大部分賈特人是穆斯林或印度教徒,但旁遮普邦的賈特人卻是錫克教徒。賈特人又分一些小族群,其中最大的小族群是迪龍賈特人。許多國王、貴族、武士都是迪龍賈特人,因此這小族群又被稱作拉賈賈特人(高貴的賈特人)。 迪龍賈特人的歷史可以追溯到四千年前,他們的民間傳說留給人深刻印象。在歷史上,迪龍賈特人曾在印度主要城市德里建立王朝,統治權從主前800年延至283年。事實上,德里一詞就起源於迪龍。 印度旁遮普邦是迪龍賈特人的家鄉,當地有強大的基督教勢力。植堂運動開始於兩年,目標是讓旁遮普邦十二個區中的每一區都有強大的教會;讓郵遞區號491所覆蓋的每個地區都有基督教事工;讓每個族群都有一所教堂。遺憾的是,類似賈特人這樣的先進種姓是最少聽到福音的族群,也是最不願意接受變革的族群。 對印度人來說,種姓非常重要,尤其是在婚姻方面,一些賈特人甚至在舉行婚禮主前進行DNA測試,以證明自己擁有純正賈特身份。



天父,雖然迪龍賈特人擁有高貴的種姓,卻攔阻他們得到永生,這是多麼可惜的事呀!求你讓教會能以禱告守望這族群,將他们從捆綁中釋放出來;也求你讓教會在這地區為你做美好見証,吸引人歸主。我們如此感謝禱告,奉主耶穌基督聖名。阿們。

       很顯然的東西--明證 endeigma (一) 這正是 神公義判斷的明證.叫你們可算配得 神的國、你們就是為這國受苦。〈帖後1:5〉 什麼是你信心的最顯然標記?保羅就在這封書信中,用這幾節回答這問題。在看他的明證之前,讓我們先停下來反省自己的生活,什麼是你在服事主耶穌的明證?希臘文endeigma,是說實際的證據,指誰都可看到的真正、具體表現出、顯然的證據。請注意是每個人都能看到的證據,這是指你不信主的朋友和鄰居、你不信主的同事、你離經背道的親戚、甚至你不認識的人,都能指出神的手在你生活中的清楚證據。 你決定好了符合你的標準是什麼嗎?那麼你已準備好聽保羅的回答了。神公義的審判在你身上的明證,是受苦!看看第4節,保羅勉勵帖撒羅尼迦的基督徒,把他們的苦難看成神揀選他們的明證,他們配進神的國度,是因他們跟隨主耶穌的腳蹤行,是走向十字架的同一條血跡斑斑的腳印。 這對今天大多數現代中等階級基督徒,是多麼定罪性的指責啊!我們很容易相信基督徒的標記是成功、舒適、平安與發達。我們逃離苦難,把它看成是敵人最典型的前線攻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