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都東京的日本人 Japanese in Tokyo, Japan

       這是一幅未來的景象— — 時間是2020 年;地點在正舉辦夏季奧運會的東京。 許多人在奧運體育館外面排隊購票,打算 觀看下一場比賽。一個二十多歲的年輕人一邊向 排隊的人群分發福音單張,一邊對人們說:「我 以前住在福島(Fukushima)附近,我的家人在 2011年那場嚴重的地震與海嘯中喪生了。」 許多人開始關注他,於是他繼續說:「災難 發生後我向佛祖禱告,但卻無法獲得安寧。就在此時,美國的基督徒幫助我重建 房子,告訴我關於主耶穌的事。於是我開始向主耶穌禱告,終於找到繼續生活下 去的勇氣。」 有許多日本人在2011年地震海嘯後信主,這些初信者目前正建立團契生活, 在基督裡成長,也學習如何勇敢為主作見證。他們也願意嘗試新的、有效的宣教 方式,以接觸更多人。



感謝天父在日本揀選了這些屬你的人,雖然他們經歷了巨大的災難,卻遇 到永活的救主。懇求福音能持續在日本這片長久拒絕十字架的土地廣傳, 有越來越多來自各階層的日本人能遇見愛他們的三一神。也求父讓日本信 徒和來自其他國家的信徒,能摸索到創意和適合的方法在這片國土上傳福 音。奉主名求,阿們。

       神是能力的源頭(二) 他能保守你們不至跌倒,使你們毫無瑕疵,欣然站在他榮光之前。猶大 書24 不至跌倒——這裏另有一個重點,就是能力的源頭。猶大不是說我們不會跌 倒。他說的是——耶穌有能力保守我們不絆倒。換句話說,經文所談的,是「源 頭」,而不是「結果」。 耶穌能夠保守我,即使我不是每時每刻都完全倚靠祂;我的絆倒無損主的能 力,只是顯示我當下沒有倚靠祂的力量來行罷了。 Zodhiates問錯了問題。這節經文的關鍵不在我,而是在神。問題應該是: 「猶大書是否應許不管情況如何,耶穌都一直有能力保住我的義呢?」答案是: 「當然,因為祂是我義的源頭。」 約翰會說:「注意,我的孩子們,沒錯,你會絆倒,但那不會塗抹神的美善和 能力。十字架有恢復的功能,神赦免了你,所以你當振作,拂去你鞋子的塵土,再 次上路。救贖你的那一位有能力保守你,你當徹底倚靠祂,祂會供應你所需的。」 罪是每位跟隨義的人生活一部分。畢竟,我們不是因為勝過罪才被稱為 義;正因為我們是罪人,才會被稱為義。罪在得救的人身上能夠得到的唯一勝 利,就是讓我們相信我們辦不到。但沒有關係,我們辦不到,神卻辦得到!(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