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族 Jeh People

       你可以從一個价族女孩的頭髮 分辨她是否已婚。當女孩還是 單身時,她們會長髮披肩,婚後她們 就會以梳髻來顯示新的身分。 价族男孩在10歲時,就獲准與女 孩發生性關係,但他們需要到約15歲 才可以結婚。傳統上价族結婚時,新 娘需要為男方帶來100根薪柴,表示 她願意勤儉持家。 當价族的女 人準備分娩時, 必須到一個丈夫 特別為生產而預 備的小屋,並且 要在嬰兒出生10 天後舉行慶祝活 動。 為數1.1萬 的价族信仰泛靈 教,他們相信人 的靈魂是居住在 耳朵裡的,死後靈魂會化成一隻鳥, 飛到其他祖先那裡。价族終日活在對 邪靈的恐懼中,甚至到今天還有外來 者被抓去獻祭,以安撫神靈。 目前約有300名价族已歸向基 督。部分聖經書卷也已翻譯成价族 語,其他如福音錄音和廣播也已有价 族語了。



天父,每一個族群在你眼中都看為寶貴,求你差派宣教士去向价族傳福 音,使他們不再受惡者捆綁,終日活在恐懼中。求得勝的主用神的大能釋 放价族,使他們能夠經歷在愛裡沒有懼怕,勇敢棄絕所有偶像。奉主耶穌基督的 名求,阿們。

       無論是生、是死、總叫基督在我 身上照常顯大。腓1:20

顯大--這節經文不是用 一般描述「高舉」的希臘字 hypsoo, 這字主要表達主耶穌因 為順服和謙卑, 得到高舉。這節 經文是用megalosune, 通常描述 「宏偉威嚴」或「偉大能力」,是關 乎神的榮耀。 因此,我們知道經文不是論謙卑 順服,而是關於神的榮耀要在我們身 上彰顯出來。問題是神的榮耀如何透 過主耶穌在我們身上彰顯出來呢? 以下的想法也許能給你答案: 1. 如果你的身體是聖靈的殿,神的 榮耀就住在你裡面。也就是說當你的 人生目的和神是一致時,你的身體就 成為神的居所。 2. 神創造人時造了身體,你的身 體本該彰顯神的手藝,顯出祂的榮耀 來。 3. 罪企圖把這身體的榮耀降低到不 能照神原來的設計彰顯出來。無論在 何處,罪想毀掉神創造的作品,意味 著它也要騷擾你的身體。 保羅說是主耶穌在他裡面的工 作,把神的榮耀從他身上彰顯出來。 你是神活動的榮耀嗎?

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 致謝本刊經文取自和合本修訂版,若有使用其他聖經版本則會特別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