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卡拉加人 Vakkaliga People

       一位中年的瓦卡拉加農夫擦去額頭上的汗滴,無奈地望著一朵雲也沒有的藍天。

接著,他低下頭注視著自己已經犁了很久的乾旱土地, 灰心地想:「唉,到底我一直為降雨祈禱有沒有用呢?似乎沒有一個印度教神看起來願意,或有能力提供土地所需的雨水!」

瓦卡拉加人在印度的卡納塔克邦從事農業工作已經非常久了。有些人是地主,有些人是農夫。每當乾旱季節,他們的生計就會大受影響。

瓦卡拉加人分散居住在很多個部落,每個部落都有自己的「守護神」。同時他們也祭拜印度神廟中主要的神明。

在瓦卡拉加人當中,有些人在物質上很富足,但卻沒有人因著與耶穌基督建立關係,而擁有屬靈上的真正富足。



天父,為著瓦卡拉加人能儘快得到只有耶穌基督能給予的屬靈豐盛來禱告,求神斷開他們和印度教之間的捆綁。求神引導宣教機構來向他們傳福音,讓更多人來成為耶穌的門徒,得到從祂而來的屬靈豐盛。「諸天藉耶和華的命而造;萬象藉他口中的氣而成。他聚集海水如壘,收藏深洋在庫房。」為著瓦卡拉加人能同時擁有豐盛的物質水和從天降下的屬靈活水來禱告。奉主耶穌基督名求,阿們。

       ……這世界配不上他們…來11:38

配不上--有的譯本翻成「不值得」。你知道槓桿原理嗎?如果你使用過槓桿舉很重的物體,就會發現桿子越長,就會越省力。有個希臘科學家曾說:「給我一個支點和一個夠長的桿,我就可以舉起世界。」

這個科學道理和axios(配)的觀念有什麼關係呢?axios讓人想到英文中的axis(軸)和axiom(公理),都是負重的名詞。其實axios的主要意思就是「秤重量」,而重量是用來衡量某些物品的價值的方法。

希伯來書的作者說這世界配不上那些為義受苦和捨命的人,他們的擺上在世界的價值體系中被看為一文不值。這世界拒絕了解真正的價值,所以不明白神的axios。我們通常以為世界的價值觀決定一個人的價值,事實上這世界沒有正確的標準,因此根本不能按世界的標準來衡量價值,乃是要按照神的尺度來決定才對。

你的生命按照神的標準「配」得上嗎?如果你配得上,肯定會與世界的眼光有矛盾和張力。你若是不覺得沒什麼不同,就需要重新評估是否用錯了「秤」。

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