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 努里斯坦 Muslims in Nuristan
為穆斯林禱告30天第十二天 人口:估計在十萬至三十萬之間

       努里斯坦從前名稱Kafirstan, 意思是「不信者之地」。它是阿富汗最難到達的省份,因有興都庫什山脈橫亙於省內。白雪覆蓋的山峰高達5,500公尺,峰間夾著深谷。人們用石頭、泥土及木材在狹小的山坡地上建造房屋。「大戰巴墟卡」的書及電影即以此地為背景。 努里斯坦因交通不便又長期與鄰近的普什圖族為敵而與外界隔離,至今仍是未開發之地。他們沒有醫療,極少正規學校,交通困難,很多村莊在雪季與外界完全不通。 1865年,有兩位普什圖新信徒冒著生命危險進入此區向人傳講和平的福音。當時努里斯坦人信奉精靈,尚未被伊斯蘭所征服。這兩個人受到人們的熱情接納,並受邀再來分享,可是他們一去不返。三十年之後,卡布爾王入侵,在劍尖下強制人民信奉伊斯蘭。亦改名為「光明之地」了。 這地區在2007年仍有極大的需要-糧食生產不足,壽命短,是世上嬰兒死亡率最高地區。東努里斯坦是塔里班及亞蓋達的藏匿處,本地人及在此地找工作的外國人常受攻擊。其他地區也佈滿了不信任、血仇、不饒恕、土匪及畏懼精靈。在伊斯蘭時代之前廣為人供奉的戰神仍然在山谷裡橫行。然而愛人的上帝從未遺忘此地,衪早已為他們做好偉大的計劃﹙賽9:2﹚。衪是信實的神,說到做到! 二十多年來,基督徒要向他們傳福音的熱誠在增長中,並有異象要看到這充滿仇恨的社會被上帝信息中的恩典、愛及饒恕的大能改變。此地迫切需要有效的發展計劃,雖然交通不便常令外界人士裹足不前;不過上帝為努里斯坦人設定的時刻已近了。雖然挑戰很大,但在神,凡事都能。



● 願基督祂那赦罪的福音,徹底影響這充滿仇恨的社會。 ● 求主差派更多工人,特別是醫療人員,願意在艱難之地服事。 ● 求主耶穌以異夢及異象來預備努里斯坦人領受衪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