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馬里人的伊斯蘭身份 Somali Islamic Identity

       在索馬里人之間通常有這種看法:即一切索馬里人都是穆斯林,若有任何索馬里人說他不是,一定是有人賄賂叫他這樣說。即使有人並非特別熱心於他的宗教,也會宣稱自己忠於伊斯蘭。 雖然接受伊斯蘭神學訓練的索馬里年輕人愈來愈多,但人信福音的主要阻礙並不在於神學方面的問題,而是社會觀點認為身為索馬里人,就是做個穆斯林。同時,有的索馬里人在國內時對伊斯蘭信仰並不怎麼認真,然而當他們來到西方國家時,卻變得認真起來,看重自己伊斯蘭的身份及信仰。他們這樣做,是一種因應之道,為了怕失去認同,怕沾染到西方社會邪惡的影響。 從另方面看,近年來在索馬里的各部族之間所發生的內戰,彼此相互的殘殺也引人對伊斯蘭發生疑問。有人問為何伊斯蘭不能使大家停止互相殺戮?還有些索馬里人曾經住過其他穆斯林國家如沙特阿拉伯或波斯灣區國家,曾遭受到不同程度的歧視,這些都會令他們對福音比較開放。



●祈求索馬里人知道,只要尋求神饒恕人的真理,及在耶穌彌賽亞裡面的豐盛生命,就能除去害怕失去身份認同的心思。 ●願相信彌賽亞的索馬里人不會被家人當作叛徒。願他們有機會顯示他們既可以在文化上做索馬里人,同時又可以做跟隨耶穌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