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我們別忘記以色列

       感謝主,回歸以色列的猶太人不斷增加,這是東歐和埃塞俄比亞共產政權倒台後的發展。儘管不少人視這現象為預言的應驗,可惜的是,大部分回歸故土的猶太人並未相信基督。 以色列與巴勒斯坦人的衝突僵持了半個世紀,雙方皆聲稱擁有土地之權。請為得到公平、恆久、雙方保證遵守的解決方法禱告。 以色列垃境內的基督教會分門別類,族群包括﹕80%阿拉伯人,15%外僑 (埃及、埃塞俄比亞、希臘、俄羅斯,亞美尼亞、意大利人等),5%猶太人。其中有﹕天主教,東正教,更正教(十七個宗派和超過一百間差會)。請為這些體系能超越歷史、種族衝突、血統,以及末世論和其他次要的神學觀念,在靈裡合一代禱;也請為更多的猶太教徒和穆斯林能夠認識復活的主耶穌基督是真正的彌賽亞和先知代禱。 以色列的福音派信徒數目約一萬一千。其中三千屬俄裔,五百操阿姆哈拉語;而希伯來語堂會超過七十間,家庭教會亦逾五十三所;此外,還有三十個俄語群體,六間阿姆哈拉語(埃塞俄比亞語)堂會。而在以色列信主的彌賽亞派猶太人日漸增多,也有三千五百阿拉伯信徒在五十間教會聚會。請為這些信徒能勇於作見證、合一禱告。



教導我們禱告的聖靈,求你提醒我們不但要向猶太人宣教,亦要在每一次禱告會中,除了為家人和自己國家求平安之外,還要加上為耶路撒冷求平安。「耶路撒冷啊,我若忘記你,情願我的右手忘記技巧!我若不記念你,若不看耶路撒冷過於我所最喜樂的,情願我的舌頭貼於上膛!」(詩137:5-6) 主啊,願我們能記念你所記念的,愛你心所愛的;深願以色列全家都要完全歸向你,使你的心意得到滿足。感謝主,奉主耶穌基督聖名求,阿們。 (以上資料取材自香港以勒基金會「先是猶太人」祈禱手冊)

       請朗讀及用心思想以下經文 耶路撒冷啊,我若忘記你,情願我的右手忘記技巧!我若不記念你,若不看耶路撒冷過於我所最喜樂的,情願我的舌頭貼於上膛!(詩137:5-6) (耶穌說)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瑪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徒1:8) 並且人要奉他的名傳悔改、赦罪的道,從耶路撒冷起直傳到萬邦。(路24:47) 你們要為耶路撒冷求平安!耶路撒冷啊,愛你的人必然興旺!願你城中平安!願你宮內興旺!因我弟兄和同伴的緣故,我要說:願平安在你中間!因耶和華─我們神殿的緣故,我要為你求福!(詩12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