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紮人 Daza

       在農村的營地裡,一位達紮老人一邊喝著濃烈的甜茶,一邊向一群睜大雙眼的孩子們講述這個遊牧族群過去的生活。老人正在講述他們如何在酷熱的陽光下,穿越撒哈拉沙漠。孩子們認真地聆聽老人的生動講述。老人滄桑臉上的每條皺紋都是這個族群所經歷的冒險與艱難的象徵。老人看著小營地,眼中飽含熱淚。這個營地時刻提醒老人,由於最近的嚴重乾旱破壞了達紮人放養家畜的牧場,令他們不得不放棄遊牧生活方式。 雖然達紮人很貧窮,但這個穆斯林族群特別重視施捨。許多達紮人虔誠地參加每天的多次祈禱和為時一個月的齋戒。雖然達紮人全部是穆斯林,但他們的宗教中飽含了伊斯蘭教出現之前的成分,例如他們認為,所有非人的物體都具有靈魂。



●祈禱達紮人赤貧的生活得到改善。 ●祈禱有影響力的部落首領和宗教教師首先聽到耶穌基督的救贖福音,然後帶領其他達紮人認識救主。 ●祈禱達紮人早日承認耶穌是通往神的道路,承認他是真理,承認他是世界之光。

       樂透獎卷--追隨虛浮的 reyq (二) 耕種自己田地的、必得飽食.追隨虛浮的、足受窮乏。 〈箴28:19〉 殘酷的現實是,追逐虛浮之事並不限於某些經濟層次,你很有錢但也想要更有錢,你沒錢但也想要有更多錢。其實真的沒什麼關係,如果你不滿意神把你放在那個地位,如果在你的選擇上你不尋求祂的意見與智慧,那麼不論是窮或富,最終你都會一貧如洗──沒有祂的恩典,也沒有人的成功。沒有任何一位富人是帶著大批錢財進入墳墓的。 神相信勤奮的工作是好的,哦!這肯定刺痛我們懶惰的心。神從未要人活在一應俱全的渡假村中,即使在伊甸園也有工作要做。勤奮工作是神定下的使人通往充實生活的道路,工作倫理在天堂是暢行無阻與適用的。可是罪把我們想得充實生活的動機也腐化了,一如撒旦用可能有一個「較容易」的得榮耀方法來試探主耶穌,牠也同樣試探我們,牠把世俗的成功藍圖給我們,建議有致富的捷徑。聖經警告我們,工作對你是好的,該走那條長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