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咖啡

       意大利人不論男女,每天清晨起來,第一件事就是要有一杯咖啡在手,而且是不停地用咖啡。故此,咖啡在意大利是隨處都可以買到的飲品。Espresso咖啡就出於意大利,意思是「快」。因為意大利人喝得很快,愛它的香濃。意大利咖啡還有一名牌,就是Espresso咖啡再加入牛奶乳酪的Cuppucino,黑白相映,瞍甜香濃,於九十年代開始在世界風行。 意大利不但有極迷人的咖啡文化,本身亦是一個偉大,極高才華的國家。對世界文化有極大的影響。在法律(羅馬法律),語言(拉丁),文化(文藝復興的藝術、音樂),潮流(服裝、汽車)及咖啡都極為煇煌。但意大利對福音極為冷淡,玄術盛行,估計有十萬個全職術士,是天主教神職人員的三倍。除了羅馬天主教會有差不多二萬六千教會,佔第二位的是耶和華見証人,三千多間。而撒旦教在北部有強大的基地,極之活躍,他們以消除意大利國內所有的福音派宣教士為禱告中心,因此,宣教士的流失率在意大利極高。此外,意大利黑社會組織,黑手黨滲透意大利社會每一階層,一直令教會及政府困擾不已。零六年四月,黑手黨教父,普羅文扎洛,在逃亡四十三年後在家鄉西西里被捕。



為意大利境內一百萬來自北非的穆斯林代禱。羅馬的清真寺的規模是全歐洲最大的。為意大利極需要外國宣教士,去建立以聖經為本的教會。大部份的意大利人是天主教徒,但對天主教卻存有極大的憤慨,不滿,為他們能和神有個人關係禱告。

       主雖使人憂愁,還要照祂諸般的慈愛發憐憫。因祂並不甘心使人受苦,使人憂愁。(哀3:32-33) 為何人會陷在憂愁中呢﹖最主要原因是陷在罪中,被罪的結果纏擾著;其次令人憂愁的原因,是因為看不見主,即沒有想起主來,就是連主的說話也想不起,只想起自己的困難。所以每當人陷在愁苦中,一定要宣告神的說話,如經上記著說 「還要照祂諸般的慈愛發憐憫」 (哀3:22)。「還要照祂」 是指主的定意和堅持;因此宣告祂的慈愛永遠長存,就是一個轉機。由此可見,在困境中的出路,由想起主的話語開始,跟著抓住這些主所賜的說話禱告,這就是信心的禱告了。另外,在反思的過程中,要求主光照,讓人能夠認罪悔改,免得被罪再次轄制著。



「我們愛,因為神先愛我們。」 (約壹4:19) 求主的愛激勵我們,叫我們更深體會 「愛」 原來就是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