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 穆斯林外勞
為穆斯林禱告30天第十三天 台灣人口:22,850,660﹙2006年10月﹚ 基督徒:約佔3% 外勞人口:336,985 ( 2006年10 月) 印尼人 79,650 (23.6%) 菲律賓人 91,995 (27.3%) 泰國人 93,673 (27.8%) 越南人 71,618 (21.2%)

       伊斯蘭最初傳入台灣是在十七世紀,當鄭成功自中國南部福建沿海一帶渡海到達台灣時,有一批穆斯林家庭也隨著他一同登陸。不過他們的後代接受本省習俗及宗教,被台灣社會所同化,未能擴展伊斯蘭教。 1949年約兩萬名穆斯林隨國民黨軍隊撤退至台灣,他們大多是軍公教人員,主要居住在臺北市與高雄市,並在兩市建立清真寺。1989年,政府為推動十四項重大建設工程,引入外籍勞工以彌補國內勞工之不足。此後,外勞就成為台灣廉價勞工的主要來源。他們最多可停留六年,主要受僱於製造業、建築業、家傭及看護工。其中女性佔60%多。 目前沒有確實數據顯明有多少外勞屬穆斯林。很可能大多數都是印尼籍勞工。外勞不僅對台灣的經濟建設貢獻不小,並且也帶來了他們的食物、習俗、傳統及信仰。有些外勞嫁給台灣人建立了家庭,然而她們及其子女就需要很大的適應。大齋月中,穆斯林外勞也依例遵行齋戒。今日台灣共建有六間清真寺,其中三間建於1980年代,經費半數來自國外捐贈,主要來源為中東。隨著大批穆斯林進出台灣,台灣的桃園及高雄國際機場也在候機室闢出穆斯林的禱告室。 台灣已有教會及機構關懷各族群的勞工,他們需要各種語言的聖經及資源。許多台灣基督徒家庭也僱用外勞,但願他們能努力向外勞傳福音。並願穆斯林外勞在重返家園之前找到主,他們將來或許會在其族人中間擔負重任推動教會植堂。



● 求神使台灣的基督徒重視外勞的救恩,願意向來自穆斯林背景的單身人士及家庭傳福音。 ● 願主興起更多本地基督工人學習外勞的語言及文化,以便與外勞建立關係,領人歸基督。 ● 願神開外勞們的心,嚮往福音。 ● 需要各種語言的基督教文宣、福音單張及視聽卡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