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波斯人

       2008年,一家倫敦報紙寫道:「英國已經同意邁赫迪‧卡澤米(Mehdi Kazemi)的庇護請求,這位伊朗同性戀留學生害怕被英國驅逐出境,害怕被伊朗政府以同性戀的罪名處決。」卡澤米幾年前來倫敦學習英語,不久之後,他得知他的男朋友被伊朗警察逮捕,隨後被絞死。卡澤米害怕遭到同樣的命運,於是向英國提出庇護申請,但2007年被拒絕。 伊朗的年輕人,無論是同性戀還是異性戀,都必須面對伊朗政府的各種嚴格限令與禁令。伊朗是一個什葉派穆斯林國家,在遵守伊斯蘭教律法與原則方面,非常極端、激進。許多伊朗年輕人渴望獲得不受控制的自由,為此他們模仿西方世界中一些最壞的墮落行為,這超出了這個國家的容忍限度。如果他們的墮落行為被家庭或當局發現,他們可能面臨嚴酷的懲罰,包括死刑。 出於獲得自由的願望,一些伊朗年輕人前往英國,目前有78330名波斯人居住在英國。伊朗年輕人正在尋找一些不同于伊斯蘭原教旨主義的東西,讓我們幫助他們,讓他們通過基督,找到真正的自由。



●有少數居住在英國的伊朗穆斯林已經歸主,求神鼓勵他們。 ●求聖靈開啟伊朗穆斯林的心,以開放的心態,接受耶穌的福音。 ●求神通過夢境、異象和各種基督教資源,讓伊朗穆斯林看到他。

       如何原諒?─惡(一)

      

      「﹝愛﹞不計算人的惡.」〈林前13:5〉 邪惡不都是一樣的。如果你弄不清這點,就會走在危險的道路上。這世界對邪惡抱持兩種觀點,其中一種合乎聖經教導,另一種則是謊言。 這節中的最後一個字原文是kakon〈邪惡〉,對希臘人來說,kakos表示缺乏什麼東西,表示無能或軟弱。Kakos意味著不能再用,無能,不快樂,壞,道德敗壞,邪惡和軟弱。希臘人認為,Kakos是無知的結果,克服邪惡是知識的專職。人若曉得什麼是美德,就能行善,人若曉得有關神的事,就能看到他們在宇宙中站著什麼地位,人若知道有關愛〈eros〉的事,就能認清他們心裏反映出神明的形象。Kakos不是表達我的真我的記號,而是表示我不認識真自己。 新約聖經宣告希臘人對Kakos的這種看法完全錯誤!新約聖經把Kakos和罪與不公義連在一起,不是和無知連在一起。Kakos不是人心裏神明的形象沒得到啟蒙的結果,而是人棄絕神,靠自己的努力繼續不斷產生的產物和至終累積的後果,是人的罪造成的暫時與永遠的毀壞,因為罪是人刻意要把自己與神分離的決定。邪惡臨到人類,是因人拒絕把榮耀歸給神,是因人反對神。Kakos不是因缺乏瞭解,而是刻意選擇不要神,用受造之物可恥的造次行為,取代造物主本該有的榮耀,是有意而且刻意地否認人與神之間的真實團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