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德羅市一個長久被襲擊的城市

       你想像過在距離你住所不足半英里的地方,住著一群以消滅你為目標的居民時,情況會是怎樣呢?自六年前發生第二次大型暴動(Second Intifada)後,這種處境,正正就是住在迦沙地帶邊境的斯德羅市(Siderot)的居民現在每天所面對的。自從以軍 2005 年在迦沙撤軍後,因為哈瑪斯恐怖份子對斯德羅市頻繁的飛彈襲擊,市內情況愈來愈惡劣。 這些對生命及財產的威嚇,對城市和居民都構成破滅性的影響。原本有兩萬人口的城市,約一半已經遷移到特拉維夫等地方避居。而大部份店鋪亦關閉,失業率急升,物業大跌價。居民的生活,每天都充滿著挫敗與絕望。 因此,選民事工差會以色列工場主任冼米高(Michael Zinn),帶著十三位信徒,親身到飽受煎熬的斯德羅市,進行慈惠事工。這隊伍向居民提供實際的支援,並且遇著機會時便向他們作見證。 冼米高說:「這裡情況非常敏感,我們派發食品和物資時,沒有直接串連起福音,因為在以色列裡,用物質援助作為改變人信仰的行動是違法的。這當然也並非我們這次的動機和方法,我們只是透過援助來顯出主的愛。我們希望他們會更認識我們,知道我們所相信的,以及明白我們背後的推動力。」 「在斯德羅,我們分成四小隊,經禱告後便出發接觸對象。有一個接待我們的家庭,十分驚訝我們的行動。他們完全不明白我們何以這樣做,我解釋這是因為耶穌的愛。他們以擁抱等熱情動作回應並邀請我們重訪。他們更在經濟拮据的局面下,以豐富的一餐來款待我們。此外,所到訪的每一個家庭,都會收到我們的書籍和單張,來說明我們的信仰,盼望這些撒下的福音種子能早日萌芽。 那天當要離開的時候,神合共讓我們分享了約6,000美元的物資,更重要的是,分享了無價的福音信息。當我們望見街上稀疏的人煙、關閉的店鋪、沒有小孩的幼稚園、並新近被毀壞的標誌時,我們真的盼望斯德羅市的居民,甚至整個以色列,前面有更美好的日子,願主耶穌幫助我們繼續作工。」 版權屬選民事工差會http://www.chosenpeople.org.hk



主耶和華﹐以色列的聖者﹐我們也回應冼米高的禱告,並加上這句:「願彌賽亞的話語,能在許多像冼米高和隊員們這些神的使者事奉下,於許多人的心靈中產生極大的果效。」如此感謝禱告,奉主耶穌基督聖名求。阿們。

       你們要使軟弱的手堅壯,無力的膝穩固。對膽怯的人說:你們要剛強,不要懼怕。 (賽35:3-4) 『你們這蒙我父賜福的,可來承受那創世以來為你們所預備的國;因為我餓了,你們給我吃,渴了,你們給我喝;我作客旅,你們留我住;我赤身露體,你們給我穿;我病了,你們看顧我;我在監裏,你們來看我。』 (太25:3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