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爾賈特人 Gill Jat

       在南亞,印度孟買的寶萊塢代表了娛樂和電影業的中心,可說是東方的好萊塢。寶萊塢許多人的姓氏是舍吉爾(Shergill),他們是印度娛樂和電影業的精英。 姓氏是舍吉爾的人來自印度旁遮普邦的吉爾賈特族群。在整個旁遮普地區(橫跨巴基斯坦東部和印度西北部)都可以看到吉爾賈特人,他們是所有賈特小族群中最大、最有貴族特徵的。 在歷史上,吉爾賈特人以勇敢和誠實著稱。英國統治印度期間,勒帕爾‧格裡芬爵士(Sir Lepal Griffin)這樣寫:「賈特人誠實、強大、勇敢,在地球上找不到第二個這樣的族群。」與其他賈特人一樣,少數吉爾賈特人是印度教徒或穆斯林,大部分是錫克教徒。



天父,我要將吉爾賈特人交在你手中。他們是精英,是受人觀注的明星,求你讓他們不會驕傲抗拒福音,求聖靈柔軟他們的心,使他們愿意接受你的愛。求神差派工人,以符合當地文化的方式,製作適合印度吉爾賈特人收聽、收看的基督教廣播、電視和影片,成為福音管道。我們如此感謝禱告,奉主耶穌基督聖名。阿們。

       順服的代價--清潔 Hagnos (一) 給人行按手的禮、不可急促.不要在別人的罪上有分.要保守自己清潔。〈提前5:22〉 現今是西方之神的黃昏時期,我們四處看到西方人服事的神明正在沒落當中,就是權力、金錢、和性,它們正沒落。你會問,真的嗎?讓我們先來瞭解一些關於上癮的事,就會曉得正在發生什麼事。當這些神明的權力在沒落時,它們對我們內在敗壞這情況,所提供的麻痺力量也隨著減低。一如其他所有上癮的事,藥物的強度降低,意味著需要更強的毒品才能維持原有的迷幻程度。換句話說,當抗藥力增加時,上癮行為的頻繁度和強度也必須增加。於是世界對權力、金錢、和性的胃口也急劇上升。我們認為那是不道德的跡象,其實那是缺乏永恆不死的跡象。西方的死亡顯得越來越大,也需要越來越多的東西才能滿足它的癮。 這一切把我們帶到保羅寫給提摩太的第一封信,一世紀的羅馬正走向滅亡,我們今天看到的所有跡象,當時都很明顯。保羅警戒提摩太在與別人的交往上千萬要謹慎,然後發出嚴肅的挑戰:「要保守自己清潔」。沒錯,這是最終目標,可是當全世界都攜手走向地獄時,這事在這世界〈因為正是要在這裡操練這清潔啊!〉怎麼可能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