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的卡巴迪亞人 Kabardian in Ukraine

       這篇短文提到三個數字:440,0,100。估 計烏克蘭約有440名卡巴迪亞人,他們在烏 克蘭4,500萬人口中,只是一個既隱藏又微小的族 群,很難辨識,也很難分享福音。 第二個數字是0。在烏克蘭的卡巴迪亞人中 間,基督徒的數目是——0。但願這個數字對我們 是一個提醒——要將福音帶給卡巴迪亞人。 第三個數字100。在烏克蘭的卡巴迪亞人 100%信奉伊斯蘭教,換句話說這個族群全部人都 是穆斯林。 卡巴迪亞人曾經歷過東歐與西亞長達幾個世紀 的暴力衝突,所幸他們最終倖存下來了。十八世紀 時曾有許多人皈依基督教,但隨後都被迫成為穆斯 林。今天卡巴迪亞人以並不虔誠的方式信奉伊斯蘭 教,其中混合了東正教的一些成分。



天父,祈禱烏克蘭的100%信奉伊斯蘭教的 卡巴迪亞人有機會聽到福音,能分辨只有聖經啟示的才是獨一真理。求父 差派宣教士前往這個微小、但非常珍貴的族群中,為尚是0%的基督徒數目 努力工作。懇求聖靈此刻就開啟卡巴迪亞人的心扉,預備好他們迎接救贖 的福音。奉主的名求,阿們。

       摩西對神說:我是什麼人,竟能去見法老,將以色列人從埃及領出來 呢?出三11---- 我是什麼人——神很少挑選那些自以為是的人做事。聖經中有不少自己不 情願的人反而被神選中成為領袖。只有知道自己不行的人,才會完全依靠神;相 反,以為自己了不起的人,依靠神就反而有掙扎了。 摩西花了人生的四十年,預備要接續成為法老;可是當他想要依靠自己的力 量來完成神的計劃時,立刻就退後了。又過了四十年,摩西才可以開始學習成為 神的僕人。這時,他不相信神還能夠使用他,說出許多理由想推託神,但神正是 要使用以為自己不能的人。 從挪亞到亞伯拉罕,從耶利米到阿摩司,從彼得到保羅,神專選那些人一 般不會去選的人,比如軟弱的、無能力的、被人棄絕的、沒有名聲的。 希伯來文中的「我是什麼人」,不是問你個人如何,乃是問你祖宗、支派和 家族。摩西是問神是否選對了譜系。神會揀選一個不起眼的支派嗎?神最終的選 擇讓我們知道——他不看人的過去。 你有什麼失敗和不能提的往事嗎?你願意為神重寫你的故事嗎?



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 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