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的扎扎迪姆利人 Zaza-Dimli in Turkey

       塞爾庫克( Se l k u k ) 和桑古爾 (Songul)是一對好朋友,兩人是在 土耳其的難民族群--扎扎迪姆利人中間長大 的,這個族群最初來自伊朗。扎扎迪姆利人的 祖先是亞述人(Assyrian)。幾千年前,亞述 人曾是著名的武士,他們喜歡征服、毀滅所接 觸到的其他族群。今天,土耳其人依然對扎扎 迪姆利人懷有不可消除的敵意,因為他們的祖 先也曾被亞述征服。 塞爾庫克問:「庫爾德人崇拜真主的方 式明顯與我們不同,所以他們認為我們是異教 徒。但我們與其他穆斯林崇拜同一個神,怎麼 會是異教徒呢?人們為什麼不接受我們呢?」 「我告訴你一件事, 你要幫我保守秘 密……」桑古爾放低聲音地說:「我曾在夢中 看到一個男人,他四周圍都是非常耀眼的白 光……我一看到他,立即可以感到他很愛我, 無條件接受我。這是一種我從未想像過的愛。 他讓我很想要全心全意去尋找,我知道他一定 是唯一真神,和我們穆斯林崇拜的神不一樣。 我真的很想知道如何能找到他。」



天父,求你繼續透過異夢、信徒群體和各種福音管道向扎扎迪姆利人顯 現。尤其是透過你的話,讓他們能清楚無誤的認識真理。《聖經》至今尚 未翻譯成扎扎迪姆利人的語言,懇求天父能盡快安排人為他們翻譯,也為這個喜歡 講故事的族群盡快得到福音材料禱告。祈禱這個珍貴的族群(包括孩子和老人)能 跨越他們現有的知識與經歷,從更遠的地方尋找屬靈問題的答案。祈禱這種屬靈追 求能夠讓他們理解基督的愛。奉主名求,阿們。

       我已將這些事告訴你 們、使你們不至於跌 倒。約16:1--- 跌倒──深愛我們的主耶 穌懷著同情的心向我們傾心吐 意,告訴我們當世界如泰山壓 頂壓下來時,為了讓我們不崩 潰,有些事我們需要知道。 「跌倒」的希臘原 文是s k a n d a l i z o , 英文 scandal( 醜聞) 正是從這 字根而來, 提供我們一絲 線索,明白它真正的意義。 這字有「陷阱」的意思, 「跌倒」即是掉入一個陷 阱。 主耶穌要我們避開那些陷 阱,祂不願看到我們落入各種 機關陷阱中,所以祂告訴我們 要如何避開。 是什麼正在誘捕你? 引 誘你的誘餌在哪兒?我們都曾 有跌倒的經驗,而且會越跌越 深,我們需要曉得如何避開 skandalizo。 避開skandalizo的秘訣是 什麼?「我已將這些事告訴你 們」,這就是秘訣!我們若想 避開陷阱,就必須聽神的話。



本期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