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買加 藍山咖啡

       牙買加藍山高山地質,天氣、土地是全球最佳的咖啡生產地。由於口味清淡,微有果香的甘甜,很合日本人的清淡口味,因此,日本人在七十年代出資改善牙買加的藍山咖啡品質後,成為藍山咖啡的最大主顧。 世界最貴的咖啡是藍山咖啡,產於南美牙買加海拔七千英呎的藍山地帶。由於產量少,每年只有八百公噸,故售價高昂,而且百分之九十銷往日本。在東京,一杯藍山咖啡的售價大約是四十美元,故此是日本人的送禮佳品。 牙買加的謀殺率是全世界最高之一。而美國政府要逮捕的可卡因帶家,超過37%來自牙買加。牙買加的男人超過一半有用毒品的經驗。 雖然牙買加85%的人口是基督徒,但靈性低落,向罪惡妥協。大部份教會只服事中上階層,對於國內的窮苦大眾,沒有關心。因此,牙買加的窮人尚未有福音傳給他們。



為牙買加能遠離罪惡,有屬靈復興禱告。 牙買加教會能夠合一和合作,有異象,有負擔向加勒比海地區傳福音。

       我也以我的靈充滿了他,使他有智慧,有聰明,有知識,能做各樣的工。 (出31:3) 神提名召烏利的兒子比撒列,並以祂的靈充滿了他,使他有智慧,有聰明,有知識,能做各樣的工(出31:3)。比撒列因得著神的靈充滿了他,以致他有智慧去思想,又得著聰明去完成各項工作的程序,甚至得著廣博的知識去完成各樣不同的工作,包括會幕、約櫃,並其上的施恩座和會內所有的器具等。這一切工作的完成,正好顯明 「萬軍之耶和華說 ﹕『不是倚靠勢力,不是倚靠才能,乃是倚靠我的靈方能成事。』」 (亞4:6下) 因為這是超乎我們可以做的工作,所以,今日我們若能完成一些超乎我們可以做的工作,就當知道這是神的工作,是因祂的靈充滿我們而得以完作。我們當常常祈求神的靈充滿我們,以致可以完成主給我們在地上的工作。



若不是聖靈的工作,人豈敢說有神臨到活人之地﹖若不是主賜予智慧,人豈能夠明白真理﹖若不是被聖靈充滿,人豈敢奉主的名捆綁撒但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