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福音宣教社 IGO

       印度福音宣教社主席瓦爾森‧亞伯拉罕(Valson Abraham)清楚地記得他的良師益友麥蓋文博士(Dr. Donald McGavran)在福樂神學院告誡他的一句話,並一直按照這句話來做。這句話是:「當他們能夠接近時,一定要接近他們。」亞伯拉罕鼓勵在英國的印度基督徒也按照這句話來做。亞伯拉罕是在IGO的一次倫敦會議上講這句話的,與會者非常贊同這句話,他們表示要積極接近新來英國的印度移民。新移民剛剛離開祖國,他們遇到深刻的文化衝擊,他們能夠以比較開放的心態,對福音作出回應。幾年之後,在他們熟悉新環境之後,就不再像剛到英國時那樣容易接近。 英國正在接納越來越多的移民,他們從事各種的社會基本服務工作。在英國,印度移民的數量正在快速增加,2001年是100萬,2008年已經超過160萬。印度移民已經占大倫敦地區和伯明罕總人口的6%以上。在英國的印度裔護士中間,有許多人是基督徒。 英國教會被自由主義所控制,在過去的20年裡,宣教異象越來越缺乏。具有諷刺意味的是,由於一個移民群體的祈禱與宣教努力,英國人也許能夠避免一次福音信仰危機,這個移民群體就是印度的福音派信徒。



●為英國的印度信徒祈禱,求主幫助他們的植堂與宣教事工,能夠在英國成為催化劑,帶來英國人的屬靈復興。 ●IGO的宣教努力能夠讓英國的每一個南亞未得族群都相信耶穌。

       如何原諒?─惡(二)

      

      「﹝愛﹞不計算人的惡.」〈林前13:5〉 我們也許想稱讚自己一下,說我們不計較人的小錯,那些發生在兩人之間的小磨擦。我們是靈裏蒙光照的人,所以可憐那些未蒙光照的人,他們有時做出不合體統的事,他們不懂事。如果我們忽略這些過錯,擦掉記分板上的分數,讓他們重新開始記分,我們就能幫助他們變得好些。我們如果這麼想,那麼基本上我們是希臘人──充滿了自負。完全錯了。這不是愛,而是理智上 〈也是愚蠢〉的傲慢。 神說了與這大相逕庭的話,祂說因著十字架,愛才勝過邪惡,不是通過得到啟發的推理或蒙光照的美德,而是通過基督的受難和復活,才能向所有反對神和敬虔的暴行宣告最後的判決。通過「愛」自行接受罪該受的懲罰,愛才能勝過人刻意不尊重聖潔的罪。愛把罪的重擔放在自己頭上,不是撇開不管它,而是自己承擔它。愛不把記分板上的分數擦掉,而是接受存心與神作對的行為該受的刑罰,好像那罪是祂自己犯下的。不計算人的惡,不是說把那惡推到一邊不管它,而是承受這罪的全部重量,替代犯罪的人,接受那罪的後果。「愛」採取兩個步驟的行動:首先,不計較對方的錯〈根本不算它錯〉,其次,愛承擔起那邪惡行為所帶來的後果的全部責任,好像那位愛人之人自己該受譴責。 我們如何原諒?成為那位愛人之人,承擔別人的惡,把它帶到十字架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