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的伊朗人 Iranians in Turkey

       卡里瑪(Karima)回憶起1980 年那個寒冷的夜晚。母親將一條 毛毯迅速披在她身上,促她趕快登上馬 車,父親也以最快的速度驅趕馬匹。那 一夜,他們匆忙逃離伊朗新政權,幾乎 沒有攜帶任何物品。 他們先是以難民身份進入土耳其, 待完成所有「公文程序」,就可以去美 國、加拿大等國避難。等待期間,卡里 瑪獲準入土耳其學校讀書,老師們都是 以土耳其語授課,她不得不努力學習, 漸漸少用她的母語波斯語。 卡里瑪一家人沒能很快離開土耳 其,因為所需要的公文不斷增加,等待 期間,父親以難民身份做最辛苦的工作 來養家糊口。這一等,35年就過去了。 今天,卡里瑪一家依然留在土耳其。 卡里瑪常在心中暗想:「為什麼我 們的生活如此艱難?這世上是否有一位 充滿愛的神?為 什麼我總感覺不 到真主阿拉關心 我們……」 想到這裡, 卡里瑪很快的責 怪自己:「哎! 我怎麼會有這樣 的想法?也許我 應當多讀《古蘭 經》,可能就可 以找到這些問題 的答案吧。」



天父,我們知道有許多像卡里瑪這樣的人,他們生活面對困難,靈裡的需 要得不到滿足,當他們發出疑問時,懇求父神回應他們,差派人去和他們 分享福音和真理,或讓他們有機會讀到聖經,使他們能早日認識獨一真神。懇求 父神粉碎遮擋真理的精神堡壘與障礙,讓土耳其的伊朗人找到唯一救主。奉主名 求,阿們。

       門徒來叫醒了他,說:主啊, 救我們,我們喪命啦!太8:25--- 喪命——你知道我們是和耶穌 一起在生命的船上嗎?船若沉沒, 耶穌就和我們一同落下水。 這一天風浪很大,所有門徒在 船上都十分驚慌害怕,耶穌卻在船 上安穩睡覺,難道衪不覺得危險? 門徒不知道, 有耶穌同在 是不必怕的。他們急急地求耶 穌:apollumentha!意思是:糟糕! 我們要完啦!在門徒來看,當時的 情況急速變糟,每一分鐘都有危 險,耶穌怎能在這個時候睡覺呢? 我們也是如此,在危急關頭時,總 是感覺主耶穌在沉睡。 耶穌是宇宙的王, 祂在我的 船上,雖然遇到打雷閃電、波濤洶 湧,但祂就站在我旁邊,難道我真 的相信祂會讓船沉下去? 我們學習到的功課: 環境如 何,並不如我們和耶穌的關係重 要。如果我相信耶穌真的在我的船 上,我就什麼都不必怕。 耶穌回答門徒:「你們這小信 的人哪,為什麼膽怯呢?」 我們每天的生活都好像海上行 船,最重要的是:誰和你在一起?



本期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