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亞的比哈爾穆斯林 Bihari Muslims in South Asia

       比哈爾穆斯林源於西印度的比哈爾邦(Bihar),雖然很多人在1947年印度獨立後便移居到孟加拉或巴基斯坦,但仍有人留在印度,這些人會使用比哈爾群體的其中一個方言,但在正式場合,他們也使用印地語或烏爾都語。

現在,印度比哈爾邦是一個學習中心,也是許多高等教育學府的所在地,其中包括了20所工程學院。儘管如此,有90%的比哈爾人實際上是居住在貧窮地區。雖然比哈爾邦是聖雄甘地的「非暴力式的反抗運動」發源地之一,但這個地方的歷史在很長的時間裡,卻是充滿了各樣暴力事件。

比哈爾邦是一個屬靈貧乏的地方,許多人信奉印度教和伊斯蘭教,多數的穆斯林屬於遜尼派,也有一定數量的什葉派。



天父,祈禱比哈爾人當中的遜尼派和什葉派穆斯林能夠尋求耶穌,知道耶穌不只是一個先知,而是能夠帶給他們永生盼望的救主。求聖靈開啟比哈爾人的眼睛,讓他們看見自己靈裡真正的需要,使他們渴望那分無法從人得到的平安。祝福比哈爾穆斯林能夠得享在主裡的安息。求神差派宣教機構願意進到校園接觸年輕的學生們,把福音傳給他們;也有神的僕人願去到貧窮的人當中,幫助他們,向他們活出基督的愛。奉主耶穌基督名求,阿們。



       我滿有安慰,在我們一切患難中格外喜樂。林後7:4

喜樂--當我們遇到困難時,很難感到喜樂,因為所有目光都聚焦在困難上,只想趕快把事情修復好,結果發現沒有了喜樂。保羅的看法不同,他如何可以在困難、逼迫中還格外喜樂呢?

保羅的生命滿有喜樂,因為他明白苦難和悔改息息相關:當苦難導致悔改的心,喜樂就會隨之而來。在這段經文中,神讓保羅明白,哥林多教會從憂愁生出了悔改,他們的認罪悔改將會帶來格外的喜樂。

雖然有時我們要經歷痛苦和憂愁,才會悔改,但只要肯悔改,神的恩典一定會格外地流溢出來,那些苦是很值得。

當我面對困難掙扎以致失去喜樂時,保羅的話讓我重新聚焦:「為何只想自己的問題?為何忘記信靠神的供應?為何不把目光放在耶穌的身上?你沒看到這些憂愁讓你更依靠、更順服神嗎?」

神要你有成長的喜樂,祂為你設計的環境讓你有最大的機會來信靠祂。當我向神承認一直想掌管自己的生活,為我靠自己的行為誠心向神認罪悔改,神就會用祂的喜樂來安慰我,這是祂賜下的禮物,肯定我在祂面前的價值。

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