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米爾普爾人 The Mirpuris in Britain
為穆斯林禱告30天第十五天

       米爾普爾人最初來自巴基斯坦喀什米爾省的米爾普爾區﹙Mirpur﹚,佔英籍巴裔總人口747,000的70%。在北部各市鎮所佔比例更高。英格蘭西北部的工業城布拉福特市大約有四分之三的人口來自米爾普爾。 英國之所以有如此多的米爾普爾人有其歷史因素。1950年代後期及60年代初期,巴基斯坦政府計劃在米爾普爾地區建造曼格拉水壩﹙ Mangla Dam﹚,並要求數千當地居民離開家鄉;與此同時,英國需要人力,特別是紡織業。故此,當時米爾普爾一半以上的村民移居英國,在工廠作工,他們大多來到「黑鄉」及布拉福特。為英國提供了大批廉價的勞工。大多數的新移民從前務農僅夠自己溫飽,他們來英國定居,在物質條件上無疑是一大改善,但由於沒有特殊技能、沒有受過教育,所受到的文化衝擊叫人難以想像。 最近他們覺察到在當地長久以來受到的剝奪及邊緣化,他們的訴求成為政治上最優先考量之事。2005年夏天倫敦地鐵爆炸案中有三名人身炸彈都是來於這一區域。 米爾普爾人至今仍然是未得之民。在英國只有寥寥可數的信徒,其中有些人經歷過許多迫害及苦難。有一家信徒的房子最近甚至遭人縱火。



● 願英國的基督徒能看到他們需要向米爾普爾人傳福音,願有更多人參與禱告。並願全球各地的基督工人願意來此地服事。 ● 為少數在他們中間做跨文化事工者禱告,願他們有智慧知道如何有效地傳達信息,並願他們不久即能看到屬靈的突破。 ● 為那少數的米爾普爾信徒禱告,願他們蒙受保護,有能力並願與親友分享福音,對文化心存敏感及有見識。願出身米爾普爾穆斯林的信徒們能建立團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