錫克卡隆賈特人 Sikh Kahlon Jat

       「我真不知道原來有這麼多卡隆人。」「我曾經以為我的卡隆姓氏是一個罕見的姓氏!」 這是卡隆族群的人們在臉書(Facebook)網站上的留言。這個族群的成員主要居住在巴基斯坦和印度,也有一些人居住在其他國家。例如著名的加拿大曲棍球運動員,拉維•卡隆(Ravi Kahlon),他就是卡隆人。在巴基斯坦,許多歌星的姓氏也是卡隆。 卡隆人起源於印度旁遮普邦北部城市巴塔拉,分成三個小族群。對錫克教徒來說,巴塔拉是一個重要的地方,因為根據維基百科(Wikipedia)的介紹,錫克教創始人納納克大師(Guru Nanak)曾於1485年在這座城市結婚。 根據維基百科的介紹,印度旁遮普邦的卡隆賈特人是錫克教徒,而居住在印巴邊境巴基斯坦一側的卡隆賈特人是遜尼派穆斯林。據我們所知,無論是錫克教背景,還是穆斯林背景,在卡隆賈特人中間幾乎沒有基督徒。



父啊,祝福卡隆賈特人,不論他們是錫克教徒,或穆斯林。認識你獨一的兒子,耶穌基督,渴求找到生命的財富--耶穌基督的福音。願他們中的首領對身邊基督徒的信仰產生好奇心,渴望瞭解神的真理,因為在你話語裡,才有福音的大能,幫助他們擺脫束縛全人類的罪,獲得真正的自由。我們如此感謝禱告,奉主耶穌基督聖名。阿們。

       屬靈自殺 1--與基督同死 sunapothnesko (一)

      

       我們若與基督同死、也必與他同活。〈提後2:11〉 神呼召每位基督徒自殺,以此成為跟隨主耶穌這真道的人,這表示要結束活在黑暗權勢世界的生命。主耶穌邀請我們和祂一同受苦,這意味著志願爬上祭祀的祭壇上。如果你以為做個基督徒能避免死亡,那你還不明白主耶穌呼召的意思,主耶穌是要你去死。 除非先有死──我的死,否則就不可能與神一同活!如果對你的過去沒有死亡證書,你就不是神國的公民,祂只接受自殺案例。 保羅使用sunapothnesko這個希臘動詞,這動詞是如何組成的非常重要。它由三部份組成,sun 「與」,apo (像驚歎號一樣的加強字),和thnesko (這動詞的字根),thnesko 是靈魂與身體分開的意思,就是死。這個組成是指保羅特別強調,把主耶穌的死和我們的死連在一起。我們該釘死我們自己,好使我們的老我〈已死了〉消滅。除非我們進到墳墓,否則我們無法經歷復活的生命。 大部份基督徒著重在他們的新生上,著重在他們蒙赦罪和救贖的那一天。可是保羅曉得復活這奇蹟完全掌握在神的手中,而在復活之前,必須先有順服的舉動。這順服的舉動則操在我們手中,我們要決定死才行。除非我們這麼決定,否則神的手被捆住。神不會讓活著的人復活,只會讓死人復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