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的猶太人 Jewish People in Buenos Aires, Argentina

       阿根廷的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是一座有 一千三百萬人口的大城市,也是一個許多 旅客喜歡逗留的旅遊聖地。這裡有獨特的建築物、 豐富的文化遺產及世界上最好的牛肉。不過,有一 個鮮有人知的事實,那就是居住在拉丁美洲的猶太 人,有三分之一是住在這兒。 每逢四月,在布宜諾斯艾利斯將有二十五萬猶 太人慶祝逾越節。這裡的逾越節是在復活節的星期 日前一周的星期一夜晚開始。人們不是在會堂而是 在家中聚會,這是他們一代又一代流傳下來的古老家庭傳統。如果你獲邀參加這 聚會,就會驚訝地發現他們不僅講西班牙語,也講希伯來語(Hebrew),有些人 甚至能夠講意第緒語(Yiddish)。當晚,他們記念神如何將猶太人從奴役中拯救 出來,及用奇蹟奇事將猶太人帶往應許之地。 兩千年前,保羅曾經為他的猶太同胞們禱告:「弟兄們,我心裡切切盼望 的,並且為以色列人向神祈求的,是要他們得救……」(羅馬書10:1)今天雖然 已有許多猶太信徒將耶穌作為救主和彌賽亞,但大部分猶太人依然不承認耶穌是 全部預言的應驗。



天父,我祈求你開啟猶太人的眼晴,讓他們知道耶穌就是他們的彌賽亞。 求父祝福在布宜諾斯艾利斯薩巴巴猶太彌賽亞中心(SJMC)服侍的彌賽 亞信徒,讓他們能有策略、有愛心與猶太同胞分享主耶穌基督的福音,祝 福他們的事工能幫助越來越多猶太人接受他們等候許久的彌賽亞——主耶 穌。奉主的名求,阿們。

       衪親自做的工(二) 肉體所行的都是顯而易見的,就如淫亂、污穢、邪蕩……加拉太5:19 污穢——當保羅使用希臘文字眼akatharsia,他要表達的是——這些人沒有 容許神將他們洗凈,他們仍抱著「自義」的態度,仍然相信可以靠自己來變得清 潔。一旦我們看見這中間的聯繫,保羅對第一世紀的聽眾的責備就一目瞭然了。 我們目前的宗教儀式,比如機械化的禱告、不分別為聖而享用主餐、不委 身而參與洗禮、復活節和聖誕節聚會等活動,都無法取代神使我們成為祂的百姓 時,要在我們身上做的事。 沒有神的潔凈,其他一切都起不了什麼作用;有了神的潔凈,我們需要聲 明,我們已經被造物主潔凈了。不管如何,不是我們的事情。今天,被神潔凈意 味著讓神將污染我生命的愧疚和罪挪走,那完全是一份自己無法做成的工。 保羅在譴責的,是那些以為可以靠自己的方法來達到神的標準的人。(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