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里薩的「亞洲豐收」事工

       「上帝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 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 的,不致滅亡,反得永生。」一位婦 女讀到這節經文時,抬起頭向她的老 師發出了會心的微笑。   她剛學習識字時,便是從這節經 文開始的。她的老師是「亞洲豐收」 (Asia Harvest)的同工,記得當時 她問了老師許多問題,老師都耐心地 回答她。當她清楚福音的內容時,便 決志要接受這位愛她、為她死在十字 架上的救主。   「亞洲豐收」的事工在印度的村 落效果驚人,帶領了許多部落族群認 識並接受福音。多數村落的婦女沒機 會受教育,這個計畫是以聖經福音書 為教科書,教導婦女們識字,使她們 不只掌握閱讀能力,更認識能夠轉化 她們生命的真理。   「亞洲豐收」的老師們耐心陪 伴,與婦女建立密切的關係,使得參 與識字計畫的婦女有70%將生命獻給 耶穌。   近年,「亞洲豐收」支持超過 200個基督徒老師,將福音帶到超過 200個村莊,使來自60個以上不同的 未得族群聽見了耶穌。



天父,感謝您使用「亞洲豐收」成就了如此美好的事工,使鄉鎮許多婦女 能夠認識愛她們的救主。懇求父神繼續祝福識字事工能蓬勃發展,藉著這 些初信者與家人分享基督,得救人數能夠倍增。願神記念奧里薩的基督徒工人犧 牲的愛,叫每一個印度教和穆斯林社群能注意到他們的擺上,就被吸引跟隨主。 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阿們。

       所以,我們作基督的特使,就 好像神藉我們勸你們一般。我們 替基督求你們,與上帝和好吧!林後5 :20

特使——你是耶穌彌賽亞的特使 嗎?保羅說他是,而且他說每個在基 督裡新造的人,都是基督的特使。   「特使」的希臘字是 presbeuomen,英文presbuteros (長老)就是從這字來的,意思是  「老人、年長的、使者。」我們現代 人對「長老」的期待不同,保羅時代 的長老大概不會年輕。   雖然我們不一定是長者,但我們 都是特使,負責推動和倡導神國的利 益和計畫。我們常把presbeuo的唯一 目的放在「搶救靈魂」,但這是保羅 的意思嗎?   保羅的聽眾是歸信彌賽亞的猶太 人,他們向來在會堂敬拜,並遵守妥 拉的教導。如今保羅說他們有另外一 個角色,就是成為基督的特使。   特使受王的差遣,去到別的國度 宣告如何成為神國公民,努力擴展神 的國度。特使是在別的疆土上,成為 神國的代表。

      我們都是耶穌基督的特使,在這 個世界代表祂。因此我們要按神的標 準在世上生活,做神會做的事;我們 要在行事為人上,作被神治理的象徵 性代表。

本期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本刊經文取自和合本修訂版,若有使用其他聖經版本則會特別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