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拉胡族 White Lahu People

       一個白拉胡族年輕人從他的屋 子裡跑出來, 眼眶裡滿是淚 水,手握著老舊的小來福槍,對著天 空射擊兩次,向村落族人宣布父親的 死訊。槍聲響起以後,他大聲喊叫: 「惡靈,走開!你們不能得到我的父 親!你們不能把他帶去陰曹地府!」 接著他聽見一個女人以溫柔、平 靜的聲音對他說:「別擔心你父親, 記得我跟你提過耶穌的事嗎?還有那 稱為天堂的佳美之處,你父親已接受 耶穌,他現在已在天堂了。」年輕人 聽了她的話,心裡大受安慰。 大約有2,500名白拉胡族人住在 老撾北部與世隔絕的茂密叢林裡,幾 乎85%人都接受泛靈信仰,相信有一 個死神會強行將靈魂帶到永恆滅亡之 處。



感謝神,有將近15%白拉胡族已經接受主,但他們卻面臨逼迫,求神使這 些白拉胡族信徒能在信心上堅定,帶領族人進入神和平的國度。「上帝要 擦去他們一切的眼淚;不再有死亡,也不再有悲哀、哭號、疼痛,因為以前的事都 過去了。」求神使白拉胡族人能擺脫他們對邪靈的恐懼,相信並接受永活真神,經 歷得著永恆生命的喜樂。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因為你們蒙恩、不但得以信服基 督、並要為他受苦。腓1:29

受苦--我們對pascho這字不 陌生, 英文的passion( 受難) 和 pathos(感傷)是源於這字。 然而我們需要知道一個新的受苦 觀念。在神的世界,受苦是與價值有 關連。當然,因為不順服、被懲罰而 受苦不在此列。只有為基督、為拯救 別人而受苦,那受苦是有價值的。 門徒被猶太公會鞭打, 反而感 謝神讓他們配為基督受苦;保羅說明 自己將會為主的名受苦;主耶穌也是 透過苦難學會順服,並且翻轉整個世 界。 神的度量衡與人大相逕庭,祂衡 量價值的器具是受苦,不是金錢、權 勢、有多少信徒,甚至不是領多少人 歸主。 然而要注意,受苦不是目的,只 是途徑。我們不是苦修。神不是為了 強迫我們順服,才領我們走這條路。 事實上,除非人情願選擇順服,否則 是走不上這條路。這條路雖難走,可 是路上鋪滿了有價值的石頭。這就是 為何能被算為配得受苦,是非常崇高 的呼召。只有當我們放棄自己的計畫 後,這呼召才會來到。

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 致謝本刊經文取自和合本修訂版,若有使用其他聖經版本則會特別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