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普拉穆斯林 Mappila Muslims

       莫普拉人已經居住在克拉拉邦(Kerala)超過一千年,他們占了克拉拉邦超過1/4的人口,構成印度西南部最大的穆斯林群體。有一些學者認為莫普拉人是南亞最古老的穆斯林社區。

「Mappila」是女婿的意思,因為來自各地的穆斯林訪客常會和莫普拉女人結婚,成為當地的「女婿」。

早在西元7世紀,來自阿拉伯的穆斯林商人便來到了克拉拉邦所在的馬拉巴爾海岸。歷史上莫普拉人與這些商人源源不斷地交流, 對本身的生活、習俗與文化產生了巨大影響,形成了獨特的印度和伊斯蘭結合文化,其中涵蓋了文學、藝術、食物、語言及音樂等多個方面。

今天莫普拉人生活繁榮,在社會上的身分地位都很重要。雖然已有他們的母語聖經和《耶穌傳》電影,但這個穆斯林群體向來對福音都沒有太大興趣。

prayer :

天父,為著莫普拉穆斯林能在異夢和異象中遇見耶穌禱告,求主引導他們認識真正能夠拯救他們、帶給他們永生盼望的救主。祈求在莫普拉這個最古老的穆斯林社群中,能夠發生的屬靈復興和豐收,福音透過他們能傳到其他穆斯林社群中。「罪孽勝了我;至於我們的過犯,你都要赦免。」求天父幫助莫普拉穆斯林,使他們有福份領受只有耶穌才能賜下的赦罪恩典。奉主耶穌基督名求,阿們



天父,為著莫普拉穆斯林能在異夢和異象中遇見耶穌禱告,求主引導他們認識真正能夠拯救他們、帶給他們永生盼望的救主。祈求在莫普拉這個最古老的穆斯林社群中,能夠發生的屬靈復興和豐收,福音透過他們能傳到其他穆斯林社群中。「罪孽勝了我;至於我們的過犯,你都要赦免。」求天父幫助莫普拉穆斯林,使他們有福份領受只有耶穌才能賜下的赦罪恩典。奉主耶穌基督名求,阿們。

       不是你們揀選了我,而是我揀選了你們,並且派你們去結果子,讓你們的果子得以長存。約

15:16

揀選--我們覺得人生有太多選擇,讓人應接不暇。但耶穌宣告:我們沒有選擇!事實上,是耶穌揀擇我們,不是我們選擇耶穌。沒有一個「耶穌」的選項供我們選擇,因為以我們在很有限的目光中,是不可能看見耶穌的。

eklego是兩個字的組合:ek是「出來」的意思;lego一般表示「說」,但延伸的意義是「選擇」,即「從一些東西裡選出來」。這個字所要強調的是:「因說一句話,把一個東西從另一個東西中分別出來。」

神藉著話創造天地;耶穌同樣藉著話召我們從世界出來歸於祂。現在清楚了,既然是耶穌揀選了我們,那麼我們的生活應該關注的,就不是如何作正確的選擇?而是簡單和直截了當的另外一個問題:如果神揀選了我,請問祂揀選我的目的是什麼?

當神揀選我時,我不再有選擇的餘地,但卻有責任回應衪的揀選。如今我的生活是要遵行神的命令,而不是為自己的人生在許多選項中企圖做什麼選擇。

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