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咖啡

       剛上二年級,七歲的蘇珊,慶高彩烈地對母親說 ﹕「媽,老師說我們的學校,可能很快就有免費早餐,早餐的飲品還有咖啡哩。」 巴西是全球最大的咖啡出產國。咖啡出產商計劃向全國一百萬的中小學生供應免費早餐,包括牛奶,麵包和咖啡。每個生產商承擔五百個學童。一位大學教授頗贊成,認為咖啡提神,可以抗抑鬱和通腸胃。 巴西人口是世界第五大國,佔南美洲人口一半,約一億九千萬。原是葡萄牙殖民地,1822年獨立。全球咖啡豆營業額高達九十萬億美元,巴西佔了三分之一。但由於低效率,腐敗,很可能連咖啡王國之寶座也坐不牢。因為巴西咖啡園正老化,產量收成減少,大大影響國民經濟。其實巴西咖啡豆最適合拿來做各種口味咖啡的配方,意大利的濃咖啡就主要以巴西咖啡豆為主。 巴西擁有許多第一,除了人口、面積在南美佔首位。咖啡生產國排頭名外,也是全球最大的天主教國家,更是最大的通靈術國家,和街童人數最多者。估計約有一千萬在街上流浪及謀生的兒童。而且更有些商人因為不滿街童在他們店前謀生而僱槍手殺他們。這些謀殺案,每年超過1500宗。巴西的亞馬遜河流域,住了許多弱勢的印第安原居族群,人口因文化、疾病、孤獨、酗酒和極高的自殺率等因素,而在幾百年間從六百萬減至不足二十五萬。



求主垂顧巴西這個資源,文化豐饒的國家。為服事街童的安提阿差會,青年使命團,邊展差會等同工禱告。為威克里夫聖經翻譯,在巴西35個翻譯事項禱告。巴西仍40多個未聽福音的群體。

       你們也要聽見打仗和打仗的風聲,總不要驚慌;因為這些事是必須有的,只是末期還沒有到。(太24:6) 當別人提及戰爭的時候,你或許會想起坦克大炮、遍地烽煙、警報四起、人民慌忙逃難。不過打仗的風聲不一定是這樣的,你有聽過民間的對罵嗎﹖人與人之間的爾虞我詐,商貿間各出奇謀的爭競;還有人類世界與動物所出現的不能共存,人與自然界的彼此毀壞,這些末世景象,都充滿打仗的風聲,雖是沒有烽煙,但其殺傷力絕不少於一場烽煙四起的戰爭。從這些打仗的風聲、充滿殺傷力的戰事裡,都帶出一個信息,人不能保護自己,也不能自我拯救,人要的是福音,是主的救贖。



沒有烽煙的戰事,往往引來更多無知者加入戰場;求主興起警醒守望的心,奉主的名止息戰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