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 庫爾德穆斯林 Muslim Kurds in Canada
為穆斯林禱告30天第十六天

       多年來,庫爾德人從土耳其、伊拉克及伊朗來到美國及加拿大。當薩達姆胡賽恩﹙Saddam Hussein﹚用化學戰及傳統戰屠殺庫爾德人時,有成千上萬的人逃離伊拉克。那些以難民身份來到北美的人都得以存活,當中有些人曾是庫爾德自由戰士,在薩達姆手下曾受到酷刑。如今大約有六千名庫爾德人住在加拿大安大略省南部。安大略省的漢彌爾頓市有五十萬人口,其中有兩千人是庫爾德人。他們大多來自伊拉克北部,說索蘭尼語,這是一種庫爾德方言。他們全都對伊拉克今日持續不斷的暴行、迫害及殺戮感到厭煩。 漢密爾頓市的庫爾德人90%以上出身自穆斯林家庭,有人是無神論者和祅教徒。今天,加拿大許多的庫爾德人早已放下他們穆斯林的身份,甚至有少數人起來反伊斯蘭。雖然他們仍然相信神,卻對任何宗教持懷疑態度。 在漢彌爾頓市,庫爾德人專門從事披薩店生意。在小小的披薩店中他們工作時間很長,一星期做七天工。庫爾德難民和移民很高興在加拿大能自由的做庫爾德人、自由地集會及說他們的語言。他們的孩子在兩個文化裏長大。孩子們最熟悉英語,他們感到在加拿大比在「老家」庫爾德斯坦更自在。漢彌爾頓的庫爾德人為自己的孩童開辦庫爾德語言學校,以保存他們的文化及語言。 近年來,當地一些基督徒曾想在安大略的庫爾德人中間傳揚基督。這些基督徒想推動成立家庭教會。他們真心希望幫助庫爾德人認識基督,並以全然庫爾德化的態度活出新信仰。2006年間,有兩名兄弟接受了基督,他們的家人也對福音持開放態度,但還未到相信的地步。



● 願加拿大基督徒能指示庫爾德朋友們如何跟隨基督。願庫爾德人找到道路、真理及生命。 ● 願上帝給人異夢及異象,使庫爾德人能看到他們屬靈的需要,以及上帝的恩典和真理及一切供應是從耶穌而來。 ● 願庫爾德人渴望從聖經及基督教影片中多多知道上帝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