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和老撾的阿嘎拉胡族 Aga Lahu People of Vietnam and Laos

       阿嘎拉胡族相信有一位創造神 名叫「奎夏」,但他們覺得這 位神太遙不可及,無法回應他們的祈 求。當他們有難題時,只能向薩滿求 助。 宣教士最初接觸阿嘎族可追溯至 1892年,雖然當時的嘗試不算成功。 近年福音工作有讓人興奮的進展,有 超過600名阿嘎拉胡族歸向主!他們渴 望認識造物主,知道祂所行的一切奇 妙大工,包括耶穌如何為世人贖罪。 阿嘎拉胡族多數人是文盲,識字 率不到2%,迫切需要為他們翻譯語音 的福音材料。當阿嘎拉胡族有機會聆 聽神的話,他們絕對是這個地區最容 易接受福音的族群。 大約有9千名阿嘎拉胡族散佈在越 南北部和老撾高山地帶的偏遠村落。



天父,經過多年的黑暗,阿嘎拉胡族渴望認識獨一真神,祈求天父差派工 人去帶領他們信主。也求主為他們預備所需要的福音材料。但願在阿嘎拉 胡族當中很快能有屬靈大豐收。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本是世界不配有的人。來11:38

配有--希臘字axios可讓人聯想 起英文axis(軸)、axle(輪軸)、 axiom(公理),都和「稱重量」有 關。作者告訴我們這世界不配擁有為 正義殉道的人,這真是一個嚴重的定 罪聲明! 為神殉道的人顯示一個事實, 就是在最重要的事上,世界的價值 觀完全沒有重量。這世界不認得神的 axios,它所推崇的價值觀是沒有重 量、空虛和無價值的。 很可惜,今天我們卻常選擇以世 界的價值觀作為準繩,用來衡量一個 人的價值。但神的看法是服侍祂的人 為這世界定下標準,然後發現這世界 有欠缺。 你的生命有價值嗎?你是按照神 的標準衡量嗎?如果是,你將與世界 格格不入,並且感覺到巨大的張力和 衝突。如果你一點也沒有這種感覺, 或許應該要重新評估,是否用錯了砝 碼來衡量你的價值? 一個人是否有價值,絕不是由世 界認為重要的東西來衡量,只能由神 來決定。

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 致謝本刊經文取自和合本修訂版,若有使用其他聖經版本則會特別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