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美洲 圭亞那 Guyana in South America
為穆斯林禱告30天第十七天 10%穆斯林,35%印度人,50%基督徒﹙包括所有宗派﹚,5%其他

       圭亞那是美洲印地安語,意思是「多水之地」。它有廣袤的雨林帶及無數河流。在內陸所發現的桌山給阿瑟‧柯南‧道爾爵士靈感,於1912年寫成「失落的世界」。這部小說可說是一百多前的「侏羅紀公園(Jurassic Park)」。 圭亞那人口767,000,大多沿大西洋岸居住。其族群中除了美洲印地安人之外,大多數是外來民族,以工人身份來此在甘蔗及棉花田作工。南亞洲人佔總人口的51%,來自印度、巴基斯坦及阿富汗。白人及華人不足2%。穆斯林有75,000人,主要來自南亞洲。而從圭亞那移民至美、加、英國及其他拉丁美洲國家的已超過五十萬人以上。 1978年圭亞那發生九百名美籍邪教份子集體自殺及謀殺事件而引起全球的關注。在此之前,沒有多少人聽說過它的名字。圭亞那的音樂追隨其他加勒比海諸國及印度的潮流。流行音樂如雷鬼樂﹙Reggae﹚、舞廳曲、靈加力騷﹙soca﹚及加特力﹙chutney﹚音樂,以及受到印度寶萊塢影響的邦拉舞(Bhangra)。電視台則播放英、美及印度的節目。 最早來此的穆斯林可能是非洲的富拉尼人。國內穆斯林雖然以南亞洲人為主,可是非裔少數民族仍然在增長中。穆斯林大多是遜尼派,清真寺超過125間。據報導前總統Hamilton Green改信了伊斯蘭。1998年圭亞那正式成為伊斯蘭聯合組織的一員。 圭亞那的穆斯林密切注意著國外穆斯林的境況,例如巴基斯坦、克什米爾、伊拉克、阿富汗及其他。常從南亞洲及阿拉伯世界請來有名的穆斯林學者,鼓勵人與全球穆斯林社會認同及團結一致。



● 願上帝的平安及愛能有效地向各不同的族群傳揚,平息南亞洲人和非裔之間常起的紛爭。 ● 願有好的基督教音樂及電視節目播放出來,帶給穆斯林青少年良好影響。 ● 圭亞那有幾所聖經學院,願它們訓練信徒去向穆斯林傳福音。 ● 重大犯罪事件日益嚴重,願年輕人能受到屬神原則的教導,不吸毒及不參加幫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