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太人為什麼不信耶穌

       猶太人拒絕相信耶穌,除了在歷史上的反猶運動和基督教會有關連外,還有以下原因﹕ ●猶太人認為他們所等候的彌賽亞是一位政治的領袖,要帶來永久和平,這樣的觀念,使他們不了解先知預言的永久和平,是要在彌賽亞第二次降臨時才實現。 ●猶太人有選民身份的屬靈驕傲。感謝主,他們把神所交托他們的聖言,嚴謹忠心地保存,讓神的話完整地存留。但另一方面,今天的猶太人,不論是上去會堂或個人研讀神的話,卻比不上他們對猶太法典的看重,以致他們無法認出耶穌就是舊約預言的彌賽亞;也因為他們這麼嚴謹地持守古人的遺傳,他們實在是以守法的行為代替了耶穌的救贖。 ●基督的教會一直在向猶太人傳福音事上,採取被動的態度。認為等到外邦人的數目添滿了,以色列全家就自動得救(羅11:25)。其實,添滿這字在新約聖經出現過十七次,多處被譯作「充滿,豐滿,豐盛」。「從祂豐滿的恩典裡」(約1:6),愛就完全了律法(羅13:10),「那充滿萬有者」(弗1;23),「滿有基督長成的身量」(弗4:13)「本性一切的豐盛」(西2:19) 我們一直忽略了,今日外邦教會與猶太人得救的關係,不光指量方面人數的得救,也指基督的教會,在質方面的成熟和豐盛。是要我們教會對神的愛,對普世失喪者的愛,和基督徒的品質達到豐盛,這樣子滿有基督長成的身量來影響猶太人,以致讓他們受吸引去明白和接受基督。全世界華人最多,全球華人信徒保守估計不少於七千萬信徒,如果每人一天只為以色列禱告一分鐘,平均每分鐘就有五萬個禱告達到主前。如果每人每年只禁食一次,平均每天就有二十萬人為以色列禁食禱告,這是何等大的豐盛屬靈力量啊﹗



為猶太人的心意對耶穌保持開放的態度禱告。為所有猶宣差會眾同工禱告,在向猶太人傳福音事奉上,經歷神與他們的同在,蒙聖靈賜他們基督那長久溫柔忍耐的愛和信心。為多個差會都有舉辦聖地遊的事工禱告,讓每一位參加者都得到為猶太人禱告的激勵。為以色列境內的彌賽亞信徒禱告,他們能被猶太人接納。在普世相信耶穌是彌賽亞的猶太群體中,俄國猶太人最開放,為俄國的猶太教會禱告,求主保守和使用他們。

       弟兄們,我不願意你們不知道這奧祕(恐怕你們自以為聰明),就是以色列人有幾分是硬心的,等到外邦人的數目添滿了,於是以色列全家都要得救。如經上所記:必有一位救主從錫安出來,要消除雅各家的一切罪惡;又說:我除去他們罪的時候,這就是我與他們所立的約。就著福音說,他們為你們的緣故是仇敵;就著揀選說,他們為列祖的緣故是蒙愛的。因為神的恩賜和選召是沒有後悔的。(羅11:2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