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東廣播公司」在緬甸撣傣族的事工FEBC Radio for Shan Tai of Myanmar

       有許許多多撣傣族住在緬甸福 音極難傳入的地區,「遠東廣 播公司」(簡稱FEBC)可以克服環境 的障礙。 FEBC將神的話、見證、撣族敬拜 音樂以及福音廣播節目,以短波放送 到每戶人家,除了把福音信息傳到遙 遠地區,也透過廣播節目激勵和造就 撣族的信徒。有些撣族分享在他們接 受基督以前,已聽了FEBC的節目好幾 年。 大約有4.6百萬以上的撣傣族散居 在緬甸各地,至今仍與緬甸的軍事武 力抗爭,不讓緬甸政府掌控。也有些 撣族為了擺脫緬甸的軍事影響,選擇 住在遙遠的山區。 撣族多是佛 教徒,但他們相信 的佛教混合了與大 自然有關的神靈崇 拜。只有寥寥可數 的撣族接受主,這 些人為了信仰受到 逼迫。許多住在山 區的人從未聽過福 音。



天父,當FEBC的廣播員將神的話帶給撣族時,求神使這些廣播員受聖靈的 引導能成為神恩典流通的管道。撣族語聖經已有App,祈求神的話能帶給每 一個靈裡飢渴的人;願撣族聽見上帝的信息時,能向主敞開心。奉主耶穌基督的名 求,阿們。

       仰望為我們信心創始成終的耶 穌。他因那擺在前面的喜樂、 就輕看羞辱、忍受了十字架的苦難。 來12:2

喜樂--主耶穌是為了喜樂而走 上十字架?這聽起來令人難以想像! 我們對喜樂的觀念都是排除所有艱難 或不舒服,是極大的快樂才對。 聖經的「喜樂」無關情緒上的快 樂,這字主要是描述神和我們的關係。 舊約描寫「神施恩慈」是用這字。當神 施恩時,我就經歷喜樂。完全是由神主 動發起,與人無關。喜樂是神與人建立 恩惠的關係得到的結果。 同樣的觀念,新約就用charis這 字表現,和「恩典」同一字根,仍舊 是個「關係」的字眼。當我經歷到神 對我的恩典,就有了喜樂。 主耶穌能承受十字架可怕的痛 苦,是因為祂曉得苦難會打開神向人 施恩的大門。擺在耶穌面前的喜樂, 是神與人能因衪在十字架的擺上,得 以重新和好,從死亡得到永生;從受 苦得到勝利。 今天我們的生活常常缺少喜樂, 因為我們被世界鼓吹的快樂文化所俘 虜,忘了「快樂」不是「喜樂」,只 有神才能賜下喜樂,而祂早已豐富地 賜下喜樂了! 讓我們喜樂吧!

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 致謝本刊經文取自和合本修訂版,若有使用其他聖經版本則會特別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