獅城 新加坡 Singapore the Lion City
為穆斯林禱告30天第十八天 人口:四百五十萬 穆斯林:佔13.9%﹙超過五十萬﹚

       新加坡由六十二個小島和一個大島﹙699平方公里﹚所組成。它位在馬來西亞之南,印尼之北。雖然它有23%的土地是森林及自然保護區,卻是世界人口密度第二高的國家。它有世上最忙碌的港口,是東南亞商業、財經及科技的中心。生活水準高居亞洲之冠,全球為第十一名。 新加坡具多元文化,人口的76%是華人,其他主要的民族有14%馬來人及7%印度人。它的宗教也是多元化,主要因它正位於全球重要的運輸路線上。因受華人影響,信佛教者超過40%;基督徒約15%,以華人及印度人居多;無宗教信仰者15%。 穆斯林有兩個主要族群:馬來人及印度人。2000年人口普查結果顯示約有315,000名馬來裔及46,000名印度裔穆斯林﹙十五歲以上﹚,此外尚有巴基斯坦人及其他。雖然生為馬來人即等同生為穆斯林,現在信基督的馬來人已近千人。 新加坡政府訂定了一套宗教和諧法律,告訴信仰不同的人要如何相處,以及如何與政治分離。法律雖不禁止向穆斯林傳福音,但也不鼓勵。因為他們若鼓勵人傳福音,將會引發社會大眾及鄰國的抗議。 政府藉著伊斯蘭宗教顧問團﹙MUIS﹚與穆斯林維持半官方的關係。MUIS就穆斯林有關事宜向政府提供建議;草擬審查合格的星期五講章;管理伊斯蘭學校;以及監督由薪資中自動扣除的清真寺建築基金。 最近某基督徒有機會為一位馬來穆斯林禱告並傳講福音。這人十分願意聽,但因不願下決心跟隨基督而中斷。這就是新加坡年輕穆斯林的特點-比較不守傳統,也較開放。



● 願上帝賜給新加坡基督徒各種機會、訓練及能力向馬來裔、印度裔、巴基斯坦裔及其他人傳福音﹙賽60:1-3﹚。 ● 願基督徒盡力與穆斯林建立關係,為他們開通聽聞福音之路﹙羅10:14﹚。 ● 願經商的信徒能與穆斯林夥伴分享基督﹙詩49: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