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連接 Culture-Connect

       「他從一本造出萬族的人,住在全地上,並且預先定準他們的年限和所住的疆界,要叫他們尋求神,或者可以揣摩而得,其實他離我們各人不遠;」(使徒行傳17:26-27) 「與來自其他文化的人們交往時,我感覺更有信心了,」保羅(Paul)在參加「文化連接」組織最近舉辦的一次課程之後,這樣說道。與許多歐洲城市一樣,保羅所在的城市有20%的人口是穆斯林。最近50年,由於移民和難民的大量湧入,這些城市已經發生顯著改變。今天,歐洲已經成為全世界所有族群的家園,包括那些從未感受過基督之愛的族群。 「文化連接」的宣教小組以謙卑的態度,實用的方式,鼓勵並培訓歐洲的信徒與教會,實現神「讓萬邦萬民都聽到福音」的願望,讓不同文化的族群都認識耶穌基督。通過培訓課程、新聞媒體以及夥伴計劃,「文化連接」希望歐洲信徒跨越文化障礙,與被神帶到歐洲各個城市的未得族群建立友好關係,向他們展示、與他們分享基督的愛。“文化連接”的宣教小組也試圖讓自己所在城市的不同族群認識基督。



●求神通過「文化連接」的課程,祝福並裝備歐洲信徒,讓他們向周圍的移民、難民、避難者和外國留學生傳播福音。 ●祈禱來自不同文化的所有族群,都在歐洲認識耶穌,並跟隨祂。

       因果關係─因此(二) 「並且你的淫行邪惡玷污了全地。因此甘霖停止、春雨不降.」 〈耶3:2~3〉 我們被騙得多慘哪!我們認為罪是個人的事,或最多也不過是社會問題,我們的罪影響我們和我們社區的人。我們把罪降低成只是人的道德議題,當然,現今罪已從社會甚至教會中消失了,今天的道德是法律或習俗上能做的事,和神沒有任何關係。 你可無法讓耶利米相信這種愚蠢的看法,當耶利米說:「罪會影響大自然的秩序,人的罪會對大自然造成傷害」時,他是在傳遞神的話。請再把這節看一遍,最重要的「字」就是這個小字母。人的不順服和不道德之罪,已玷污了大地,結果大自然的必要運轉被改變了。你認為神不能因為我們的叛逆而改變氣候嗎?我們什麼時候開始認為大自然的力量是「自然而來」的?其實神在掌管一切!我對神的不順服直接影響整個世界,我的罪不是塞在某個隱閉角落,用我個人的認罪或無聲的眼淚就能解決。我的罪移動風、雨和雲,改變海水的溫度、冰山的移動以及氣壓的平衡。罪摧毀這一切! 當我們跪在神面前說:「主啊!赦免我」時,需要記得耶利米書的這節經節,「神啊!赦免我玷污了大地。不要讓世界受到我的罪的傷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