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的以色列人 Israelis in Ukraine

       「約珥(Joel),醫生說你已經可以飛行了。明 早我們馬上飛回以色列,一定要盡快離開敖德薩 (Odessa)!」約瑟(Joseph)和弟弟約珥從以色列來 到烏克蘭深造,卻不幸遭受烏克蘭親納粹暴徒的攻擊,結 果約珥被打傷,需要住院治療。兄弟二人以及其他以色列 學生處於危險之中,他們必須立即離開這個國家。 有一些以色列年輕人在烏克蘭留學,大部分居住在敖 德薩。2014年1至9月,有3,300多名烏克蘭猶太人移民到 以色列,而2013年只有約2,000人。 烏克蘭東部的戰爭導致一百多萬人被迫逃離,其中814,000多人進入俄國成為 難民。猶太人的情況更加艱難,因為他們既不想留在烏克蘭,也不想去俄國。自 從二戰以來,俄、烏兩國的反猶主義已經達到最高水平。 烏克蘭的以色列人通常是掛名的猶太教徒或無神論者。



天父,為在烏克蘭的猶太人有機會認識或接觸到基督徒禱告,幫助他們明 白耶穌就是他們等候的彌賽亞,並願意接受耶穌為他們個人救主。也為現 在正動盪不安的烏克蘭禱告,求父讓這個國家能儘快恢復和平。奉主的名 粉碎惡者一切邪惡的計劃。奉主名求,阿們。

       主─耶和華啊,你若究察罪孽,誰能站得住呢?詩一三○3---- 若究查--我過去總是害怕神,因為小時總是被提醒神看見我所做的一切,祂 什麼都知道,什麼都記下來,好像神就等著一有機會就要懲罰我。老實說耶穌成 為我個人的救主,並沒有幫助我減少懼怕,反而更嚴重了,因為我覺得神雖然饒 恕我的過犯,但我還常常犯罪,豈不是更嚴重,更應該受懲罰了嗎? 但其實希伯來字「究查」是shama,這個動詞的意思多數時候是褒意的,表 達「你要註意誡命」、「要小心保持園子」等等,是一種提醒人要警醒留意的 意思。 值得留意的是,詩人是說「如果神究查」,意思是祂未必究查。也許神有恩 慈,也許神不會發怒,也許神不全部究查,是這意思嗎?不對,不是「神」不究 查,而是耶和華我們滿有憐憫恩慈的「父神」不究查。 「罪孽」的希伯來文是awon,就是我們生命一個扭曲的特性,沒有人能夠改 變這特性,沒有人能夠使自己彎曲的道路變直,所以如果耶和華像警察一樣究查 我們的行徑,我們都會滅亡。



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 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