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天,請按聖靈感動,寫下你為住在土耳其的許多未得之民的禱告。

       這一天,請按聖靈感動,寫下你為住在土耳其的許多未得之民的禱告。--- 親愛的天父,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奉主名求,阿們。



       ……使你得稱讚、美名、尊榮,超乎他所造的萬民之上,並照他所應許的使你 歸耶和華─你神為聖潔的民。申26:19--- 稱讚、美名、尊榮——從整體來看,神揀選一些人是為了要賜福更多的人。 以色列被揀選,正是為了吸引萬民來歸向神。因此我們要知道,神的揀選和被選 者的行為無關,完全是神主權的揀選。 另外,真正跟隨耶和華的人,不會以為神的揀選要取決於自己是否順服。揀 選是由神的愛所決定,神對以色列和對外邦信徒的愛和揀選,決不會因為我們的 軟弱失敗而改變。 了解到這整體前提,再看這節經文就明白了。神揀選我們不是因為我們配 得,神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就愛我們了,祂的目的是要透過我們吸引萬民來歸 向神。有時候,我們在困境中比在順利時更能吸引人來信主,這都是神的作為。 這節經文說神要使祂的百姓「得稱讚、美名、尊榮」,以此來吸引萬民。 「稱讚」tehillah當然是因為順從主,他們反映出所敬拜之主的品格形象;「美 名」shem也一樣,因為他們作神在世上的代表,理當有最美好的聲譽;「尊榮」 teph’arah是執行和實現了神使命的結果,神得到了榮耀,神的百姓也有光榮。 總之,神的誡命是屬靈吸引的指示書,當我們遵從神的誡命,就能吸引人來 歸向神。



本期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