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的巴基斯坦洪災
作者:Dr. Samson Griffin,Pak Mission Society 主席

       兩年前七月間,拉尼娜 (La Niņa) 現象導致巴基斯坦遭遇八十以來最嚴重的洪災,嚴重影響該國四個省份,也就是開博爾省、旁遮普省、信德省和巴羅奇斯坦省。 根據巴基斯坦政府的資料,有兩千萬人直接受到洪災的影響,其中包括財產損失、生活中斷和基礎設施毀壞。當時大約兩千人死亡、六百多萬人逃離家園;許多房舍被沖毀、農作物包括棉花、甘蔗、稻米、豆類、煙草、動物飼料等受破壞;五千多所學校遭到破壞。電力輸送線和發電站也遭損壞,損失高達3135兆瓦特;公路和鐵路的修復費估計至少上億美元以上;公共建築物的損壞估計高達十億美元; 巴基斯坦遭洪水蹂躪一年後,三十七歲的伊卡姆拉說:「看我長繭的雙手,我不得不去做勞力,公司都倒閉了,沒有工作可以做。」他說。



親愛的天父,求你憐憫這些失去家園、失去工作、失去生活能力的人,這兩年他們過得真苦啊。求你幫助本來就已經很貧窮,如今又遭受如此巨大災難的巴基斯坦,差派人前往供應他們一切需要,包括生計、醫療和心靈的需要。阿們。

       召來傳遞--傳道 keruzon (一) 務要傳道,無論得時不得時、總要專心、並用百般的忍耐、各樣的教訓、責備人、警戒人、勸勉人。〈提後4:2〉 傳道者當怎樣行事為人,新約聖經有清楚精確簡短的描述,雖然簡短,但強而有力。我們可以根據它的描述而決定,誰在領導;也許不是你想的那樣,這是因為神的領袖按照不同的規則在運作。 描述以keruzon〈傳道〉這個希臘字做開頭,Keruzon是kerusso這動詞的命令式,涵蓋公開宣告、傳講、和出版的意思。這不是靈修讀經、禱告會、或小聲地對話,而是在公眾場合大聲宣講神的話,是市場福音事工。 我們認為傳道是傳道人或牧師的工作,是他的專職,一星期站講台一次或數次,傳講應該能改善我們行為的二十分鐘信息。真的嗎?保羅在教導提摩太要講三篇三大段九小條的信息嗎?絕不是!能改變人心的福音,需要大膽地傳講出來。而這並不只是全時間傳道人的專門責任,神呼召許多人傳遞祂的信息,凡是有傳福音負擔的人,都符合當領袖的第一個資格。除非人迫切想傳講神的榮耀,否則他不是神子民的領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