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萊Brunei
人口:380,000﹙2006年7月﹚ 馬來人:67%,華人15%,原住民6%,其他12%。 穆斯林67%,佛教徒13%,基督徒10%﹙所有宗派﹚,本土信仰及其他10%。100%奉行穆斯林法律

       文萊,全名「文萊達魯薩蘭國或文萊和平之國」,濱臨南中國海,夾在馬來西亞的沙撈越及沙巴之間。文萊曾受英國保護達百年之久,直至1984年才獨立。 十五世紀時,蘇丹﹙國王﹚阿旺(Awang Alak Beter)信奉伊斯蘭教,文萊因此成為一個穆斯林國家。他的家族統治文萊已六百多年。由於石油豐富,文萊蘇丹名列全世界首富之一。政府不徵稅收,且提供醫療、各項津貼及教育,並資助旅費無著的人到麥加朝聖。 文萊以伊斯蘭教法治國。憲法明言:「文萊的宗教即伊斯蘭教」,故此當地的基督徒生活困難,例如,有些人無故被解僱,或基督徒要想升學必須出國求學等。傳福音受到嚴格禁止,有些基督徒因計劃向大眾傳福音而被捕及拘留。外籍基督徒辦的學校必須對全體學生教導伊斯蘭,且不准教導基督教信仰。最近有一位外籍英文教師在大齋月結束的那日為一個馬來人家庭祝禱以玆慶祝,結果被命令在48小時內離境。 文萊人聽得懂也很容易聽到印尼的基督教廣播,故此過去一直有一些文萊馬來人信了基督,但在這種極度嚴厲保守的伊斯蘭環境中,有穆斯林背景的信徒幾乎都不敢公開承認他們的信仰。雖然想在文萊買聖經或基督教書籍是不可能之事,但個人使用的基督教文宣也可以自鄰國馬來西亞攜帶入境。 此地已知有兩個教會,都受到警方嚴密監視,幾乎每次聚會都有便衣在場。



● 為在文萊的外籍基督工人們禱告,他們的處境很敏感。願他們活出基督的樣式,影響他們所接觸到的人。 ● 願文萊各地的基督徒在生活中作光。願教會有上帝的同在,積極鼓勵信徒。求主幫助信徒之間建立良好的關係。 ● 求主的愛激勵人心,願耶穌藉異夢異象向人顯視祂自己。願上帝動工來吸引人歸向衪。 ● 為王室祈禱:蘇丹王的第二位妻子Azrinaz Makar Hakim;王儲比拉及王妃撒拉﹙徒16:31﹚。為關閉了二十年的國會將重開議會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