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像孩子

       孩子們有一雙伸開的手,他們的天性讓他們能夠接受基督教信仰的核心:仁慈,愛,信任,服從和喜樂。孩子們易於改變,易於塑造。孩子們好像是一朵鮮花,它在適當的季節接收花粉,成長壯大,最終結出果實。84%的基督徒是在四至十四歲之間歸主的。 孩子們應當是教會宣教戰略的核心,但情況並不總是如此,原因是孩子們同時也是魔鬼戰略的核心。魔鬼建立了地牢,將孩子們俘獲,不讓孩子們感受到基督福音的愛與光。 有許多外部因素阻礙孩子們認識耶穌,包括政治、宗教和文化。這些因素是成年人造成的,成年人這樣做,有許多內在原因,包括信仰、驕傲、貪婪、仇恨、恐懼、內疚等。 耶穌注意到這種情況,他對門徒說:「讓小孩子到我這裡來,不要禁止他們;因為在神國的,正是這樣的人。」(馬可福音10:14) 耶穌如果看到今天孩子們的處境,他會憤怒。不管我們是否承認,今天未得族群的年輕一代人依然在屬靈上迷失,他們沒有找到真理。 耶穌說:「你們在天上的父也是這樣,不願意這小子裡失喪一個。」(馬太福音18:14) 耶穌是最好的牧人,他把99個人留在曠野中,而去尋找迷失的那一個。我們看到魔鬼將孩子們俘獲,孩子們迷失了方向。唯一能夠打開魔鬼地牢大門,釋放孩子們的人,就是基督的肢體。通過祈禱,我們可以讓孩子們重獲新生與自由。



       成功人生處方---遵守 shamar (二) 「我未受苦以先、走迷了路.現在卻遵守你的話。」〈詩119:67〉 我們聽見主耶穌說:「我的軛是容易的,我的擔子是輕省的。」我們深信那條路有如登天之難,所以就不理那顯然的事。主耶穌不會說謊,順服神不是困難的事。事實上,神把你造成可以順服祂的,在你裏面造了一個正確形狀的屬靈空間,以致你剛好能符合祂的目的,愛神是祂要你做的非常自然的事。 說到這,你所有的警報系統都響起來了吧!罪性要怎麼辦?墮落的世界要怎麼辦?屬靈爭戰要怎麼辦?等等,我們並沒說它是不費吹灰之力的。它是要花力氣,可是力氣是花在讓你不要擋在神要在你身上做事的路上。一旦你不擋在祂的路上,事情好辦的原因是,神積極地在做事,並且差派祂的聖靈來,保證會做好這事。 愛你的配偶和孩子,是件難事嗎?如果你們之間的關係美好,就不難,那時愛他們就是世上最容易的事。成功人生的處方很顯然:愛神,讓你們的關係良好,不要擋在路上,其餘的就很容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