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佩德羅阿爾托的米斯特克人San Pedro el Alto Mixtec People

       2004年我們開始接觸聖佩德羅阿爾托的米斯特克人。最初我們透過做一些 小生意,比如售賣麵包和蔬菜來與當地商人建立關係。慢慢地,我們融入 了當地社區,與人們建立友好的關係。 2006年我們差派了第一位宣教士——馬里亞諾•羅沙(Mariano Rocha)到 米斯特克人當中。從那時起,在馬里亞諾不懈努力之下,我們看到了今天在米斯 特克人中結出了第一批初熟的福音果子。 在聖佩德羅阿爾托以及其他米斯特克人的村鎮,任何外來者想要得到他們的 接納,必須積極參與三件事:一、從事社區關懷工作;二、捐贈物品與金錢給有 需要的人;三、當選為村鎮村公所(public office)工作人員。 馬里亞諾一直為米斯特克人提供各項服務,因此深受到他們尊敬,視他為一 份子,甚至還分配給他一片土地。米斯特克村鎮所有財產都是公共的,因此分配 土地這舉動表示了他們非常信任馬里亞諾。 2014年,我參加了由馬里亞諾和四個基督教家庭舉辦的福音聚會,當時有十 五個來自不同家庭的人出席此聚會,是一項很大的突破了。我們逐漸看到神改變 這片長久篤信萬物有靈的剛硬土地。



天父,今天讀到在聖佩德羅阿爾托的米斯特克人這片剛硬的土地上,因著 父神的憐憫,他們有機會接觸福音,並在聖靈引導下願意拋棄虛假的神靈 來跟隨主,我們為此大大歡喜。求父讓聖佩德羅阿爾托的米斯特克人能一 個一個接受主,這地區能儘快福音化。奉主名求,阿們。

       但在你有赦免之恩,要叫人敬畏你。詩130:4--- 敬畏——耶和華赦罪!何等歡喜!因為神幫助我。 然而我們肉體的情慾是不會輕易讓步的,當它到來的時候,我們除了堅決說 「不」,別無它法。 魔鬼會說許多謊言,當牠見我們馬上悔改時,會說:「你若真的接受了耶和 華的饒恕,以後就沒有機會再任性而為了。」「你不是失敗很多次了嗎?你注定 要再失敗的!一旦你回到黑暗,就會比從前更糟糕。你何苦嘗試呢?乾脆承認自 己不行算了!」 為了對付魔鬼的謊言,我必須看清這經文後面兩個字,lema’an tivare(要叫 人敬畏你)。我們一般不會把「饒恕」當作「敬畏」的理由,而是把饒恕看為值 得慶賀的出監證。因此我們忽略了得到饒恕是要經過悔改的,是不能再繼續犯罪 的。我們必須回到神的面前,按照神所喜悅的過生活,否則就會變本加厲。我們 必須清楚了解——饒恕需要產生敬畏神的相應行動。 真正經歷神饒恕的人,是會了解自己的責任和義務。赦罪必須和義務平衡, 饒恕並不是白白的!一旦發現了得到饒恕的代價,我們就知道敬畏耶和華了。這 使我想起了耶穌所講的比喻:被免了一大筆債的僕人,行事為人必須相稱,否則 所得到的恩典就會被收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