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孩子都可以作見證

       孩子們是令人改變的原因。孩子們會把無條件的愛、安慰和真誠帶給自己的家人。 詩篇8:2說:「你因敵人的緣故,從嬰孩和吃奶的口中,建立了能力,使仇敵和報仇的閉口無言。」 正是孩子們的見證讓他們的父母和鄰居找到真理。 將禁錮孩子們的圍牆打破,讓孩子們重新找到自己,是非常重要的。此外,神對孩子們還有更重要的召喚。 耶穌基督說:「凡為我的名接待一個像這小孩子的,就是接待我。」(馬太福音18:5) 孩子們有伸開的手,有開放的天性,他們很容易信任外人,接受外人,這讓他們很脆弱。這些按照神的形象創造出來的生命成為撒旦攻擊的目標。撒旦知道,這是他摧毀神形象的最好機會。 孩子們正在受苦,他們的苦難包括:戰亂,性虐待,成為童工,父母離婚,疾病,成為孤兒,失去一切。原本應當庇護孩子們的家卻被摧毀。我們應當奉主耶穌基督的名去愛和祝福他們的孩子們。 一株秧苗在沒有成為大樹之前,需要陽光、呵護和養育。孩子們需要得到耶穌的愛,耶穌希望孩子們有健康的家人,並且與他建立親密關係。如果孩子們得不到耶穌的愛,他們將無法成為大樹,而成為迷失的一代。



       金錢統治---勝於 tob (一) 「你口中的訓言、〔或作律法〕與我有益、勝於千萬的金銀。」 〈詩119:72〉 神的話為什麼比一大筆錢更好?更要緊的,神的話為什麼對我個人更好?我們不是常遇到一個挑戰嗎?宗教熱忱對靈魂也許是好的,可是它不能讓桌上有麵包吃啊!我們不是常求神幫助,到頭來還不是手頭拮据嗎!神的話怎麼能比銀行有一大筆存款更好呢?畢竟連箴言也說,財物能保護富人不遇到人生悲劇。〈箴十15〉 我們若能思考這個特別希伯來字tob的全部意思,就比較能明白大衛的觀點。這字涵蓋好的、讓人喜悅的、有道德的、實際上有效的、有用的、方便的、以及有益的。大衛看到神的話包括人生一切的需要,遠遠超過財物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