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亞諾馬莫人的見證(三)

       不久以後,這個外國人來到我們的村莊,我有很多機會與他一起,他告訴 我更多關於「大神」的事,還說這位神把自己的兒子差到人間,為世人指 引那條通往美麗國度的道路。我再次感到胸膛中的神靈們開始驚恐萬狀。 我不由自主地反駁他:「這位大神是我們的敵人!他是一個兇惡的大神!」 「不,這位大神不是你們的敵人,他是你們的朋友,深深愛著每一個亞諾 馬莫人。你之所以認為他是你們的敵人,那是因為你胸膛中的虛假神靈這樣告 訴你。」 我陷入困擾中,不知該相信誰。有一天,所有神靈中地位最高的那位找到 我,要我站到牠們一邊,不要接受外國人所傳講的「大神」。就在此時,一道比 陽光還要亮的白色光芒照射在我身上,我感到有東西緊緊抓住我,有聲音對那神 靈說:「你不能得到他!他是屬於我的。」我永遠也不會忘記神靈臉上那副驚恐 的表情,我胸膛中所有神靈一聽到這句話,也都全逃跑了。 從那時起一直到今天,我都跟隨著主耶穌。在我訪問的一個村莊,村民們給 我起了一個特別的名字,因為我非常尊重村民們的妻子,他們稱我為「文明人」 (從不騷擾女人的)。每次我與外國弟兄提起這名字,他都會哈哈大笑,但我一 點也不覺得滑稽,因為這名字代表我今天的生活與過去是多麼不同。(完)



天父,本月我們將為許多未得族群的救恩來禱告,他們住在偏僻地方,從 沒聽過福音,深受惡者各種謊言欺騙了他們許多個世代。到今天有一些人 如這位亞諾馬莫弟兄,有機會接觸到福音,並接受了主耶穌,我們獻上感 恩。祈禱在這些族群的領袖中,有越來越多人開啟心扉接受耶穌。也懇求 父差派人去與他們分享福音。奉主名求,阿們。

       禱告(三) 耶穌非常傷痛,禱告更加懇切,汗如大血點滴在地上。路加福音22:44 更加懇切——我不曉得你的情況如何,但我的禱告是很掙扎的。禱告鮮少讓 我感到安心,我常常不曉得該說些什麼。我覺得自己不配向一位至高、比我更加 認識自己的神祈求,希望祂為我做一些事,我為此感覺有些舉棋不定呢。 既然我只想按祂的旨意祈求,就常常覺得自己迷失了,不曉得該向祂求些 什麼。當然,祂深知這一切。有些時候,我只能哭泣,有時我會吶喊,有時候 我哀求。但大多數時候,我覺得困惑,我感覺自己如此卑微,以致不想開口說 話,只迫切想要聽見祂的聲音。 也許因為這樣,我才以詩篇來禱告。我曉得自己在祂面前的生命如何,大大 取決於我與祂溝通的能力。不,不對,是全在於我願意與祂說話,與能力沒有什 麼關係。 聖靈曉得那些深奧而難以言喻的事。我想,最後我不過是那些從來沒有被教 導過如何禱告的人之一。我相信教導是需要的。既然在我成長的文化中,人們並 沒有公開大聲禱告,我的成長就受到妨礙。如今我要迎頭趕上了。你呢?(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