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胡安泰塔的米斯特克人San Juan Teita Mixtec People

       1996年,我與謝拉(Shayra)結婚三周後,便一起到聖胡安泰塔的米斯特 克人中宣教,很快我們便遇到一次幾乎喪命的危機。事情的起因是當地人 要我參加一個異教活動,我堅決拒絕,引起了大家的不滿。那天下午,所有人都 喝醉了,其中有十五個男人趁醉意用棍棒毒打我,將我關押在一個小牢房,然後 召集全村人商議要將我吊死。 我的妻子立即聯繫當地的信徒朋友,有兩個米斯特克朋友走了一整夜,趕到 有關當局上告我的遭遇。三天後,州政府派出至少二十名全副武裝警察,強行撬 開牢門的鎖解救我,並連夜將我送到特拉西亞科(Tlaxiaco)。 這件事以後,政府官員勸告我們不要再回那村鎮,但謝拉和我的感動是要回 去繼續宣教。當時村公所到處散布謠言,說我被關押在高度戒備的州立監獄中, 永遠不會再回來了。所以當我們重返村鎮時,所有人都大吃一驚! 我與聖胡安泰塔的米斯特克人一起生活了七年。當我離開時,他們已經建立 了教會,今天至少有三十五名信徒了!那些曾攻擊我們的人,現在卻請求我們留 下來,這是多麼奇妙的事啊!今天,我們偶爾還會回去探訪聖胡安泰塔,與當地 人維持美好的關係。



天父,我們多麼感恩聽到聖胡安泰塔的米斯特克人的見證。我們要繼續 為他們的教會禱告,求父讓信徒們在真理和愛心上不斷成長;教會群體能 成為聖胡安泰塔這個部落的光和鹽,為主作美好的見證,吸引更多人歸向 主。奉主名求,阿們。

       我等候耶和華,我的心等候;我也仰望他的話。詩130:5--- 等候——我很不喜歡等候,也討厭排隊。凡是紅燈、繞路、排號、限定速度我 都不喜歡,最好能讓我暢行無阻。可惜,世界不會遷就我,神也不遷就我。 牢牢地守候、等待是極大的信心,需要整個身心身靈的投入。真正有信心等候 的人,就會得到更新,有能力繼續仰望和服事主。 希伯來動詞qawa含有「等待、尋找和盼望」的意思,表達希伯來式的熱切期 望。等候不是被動的,因為這是必須預備好,一聽到信號槍響起,就立即行動的 意思。 除非我真正操練等候神,等候祂的指令,否則我不會經歷到神的寶貴。 翻譯為「心」的nephesh,是指整個人,而不僅僅是靈魂而已;熱切預備守候 不是一場屬靈的遊戲,而是必須親自去體驗學習的。 跟隨耶和華的人心中等候祂。Nephesh若不等候(qawa),就成了動物本能, 而不是人,因為不等候神的話就會陷入「自動反應」中,這些「自動反應」一般都 是隨從肉體慾望。 等候神不是自然的,因神的國不是以我自己為中心;要服事神,就要向約瑟 學習! 信靠的結果就是等候。檢查你等候的能力,就可以測量出你對神信靠的程 度;耐心不僅是個好品德,更是人對神信心的測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