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得‧布拉什勒 Peter Brashler

       彼得‧布拉什勒(Peter Brashler)九歲時,一位愛爾蘭佈道家來到華盛頓州彼得的家鄉開佈道會;為了不讓自己睡著,彼得除了在讚美詩集上胡亂塗寫外,還不時看著鐘,希望聚會快點結束。當講員發現九歲的彼得正在盯著牆上的鐘,他大聲說,「不要盯著鐘!地獄裡是沒有鐘的!」傳道者的聲音宛如雷轟,回蕩在大廳中。出於恐懼,而不是出於真誠的願望,彼得接受了主耶穌,成為基督徒,並要求接受洗禮。但人們告訴他:「你太年輕了。」這些人都是嚴謹的弟兄會信徒,他們向彼得介紹了許多嚴格的戒律,在彼得以後從事宣教工作期間,這些戒律給了他很大的幫助。 幾年後,彼得一家遷往華盛頓州的埃佛萊特(Everett),他們加入了當地的第一浸信會。教會的牧師恰好也是一位愛爾蘭人,他宣講的福音,與弟兄會信徒以前告訴彼得的內容完全相同。這位牧師有一個唱詩班,他的女兒愛廸芙(Edythe)也是詩班的成員。為了接近愛廸芙,彼得加入了詩班,不過正如彼得所說:「唱詩班的領唱肯定會偷偷地想,彼得的音樂天賦大概是在監獄裡獲得的,實在太糟糕啦,他總是落後別人幾個小節,而且總是走調。」 愛廸芙前往洛杉磯的拜奧拉大學(Biola)上學。第二年九月,彼得也前往那裡。在最後一個學年中,非洲內地會(AIM)國內部主任戴維斯(Ralph Davis)在大學的宣教年會上講道時,彼得和愛廸芙各自決定加入AIM;兩人都被AIM接納了。雖然兩人從未談論過婚姻問題,但他們都明白,上帝已經揀選他們互相配合,前往非洲工作。兩人計劃在1939年結婚之後,乘船前往非洲。不久,第二次世界大戰突然爆發,他們預訂的船票自動作廢了。



●求主耶穌通過今天的宣教士,展示他對萬邦萬民的摯愛。

       我們服事的神─所愛的(二) 「我要隨從所愛的.我的餅、水、羊毛、麻、油、酒都是他們給的。」〈何2:5〉 我要追求時尚與成功〈羊毛和麻〉,我要追求成功的形象和自給自足。我忘了神才是我的支助者。我要追求健康〈油〉,我要用醫治能力膏抹自己好維持我的生命,我要追求永遠年輕的形象。我忘了神才是我生命的維持者。我要追求享樂〈酒〉,我要追求世界提供的醉生夢死的生活,我要追求讓我覺得快樂的東西。我忘了神才是我的喜樂。 我們服事的愛人,我們追求的愛人,它們到處都是,呼叫我們向它們誘人的魅力下拜。再多一點錢,再好一點的生活,再多一點成功,再看起來年輕一點,再多一點享樂。一切看起來都沒有害處,因為這些畢竟不像我對配偶不忠實,不是嗎? 愛〈動詞〉是表達我內心最深處的渴望。我的行為表述這故事,我愛我真正追求的東西。是神,還是餅、水、羊毛、油和酒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