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往災後復興的坎坷道路

       兩年前巴基斯坦發生洪災後,盡管外界允諾提供援助,但資金流入災區的速度非常緩慢,因為巴基斯坦政府沒能向國際捐贈機構充分展示洪災的破壞程度,與當地的緊急狀況。曾經訪問過災區村莊的人證實,當地有幾百萬人正在等待外界允諾的救援物資。 然而,盡管災民親眼看到村莊被洪水沖走,卻勇敢地拒絕向摧毀他們的生命、文化和家園的自然災害屈服。災民們情緒高昂,他們準備好重建自己的房屋和村莊。 「形勢非常嚴酷。我們失去了曾經擁有的一切,包括我們的家、驢、牛和農作物,但我們依然在自己的土地上。」穆罕默德.奧馬爾(Mohammed Omar)這樣說。他是重返村莊的四百名開博爾村民之一。 薩利姆拉.阿迪爾 (Saleemullah Adeel) 是其中一個努力重建家園的災民。對他來說,災後重建這條路很坎坷,但他希望農作物能夠豐收,因為當地的天氣一直很好。如今走近阿迪爾的房子,可以看到房子部分已修復,屋前種植了幾排蔬菜;母雞正在院子裡吃飼料。「我賣掉一些珠寶,以購買小麥種子和化肥。珠寶原本是送給我長女的婚禮禮物,現在看來,婚禮只能推遲了,我花光了所有積蓄;兩個兒子曾經在養魚場工作,現在都失去了工作。」阿迪爾沒有自己的土地,無法獲得省政府的任何補償,只能自己花錢買小麥種子和化肥。



       臨時通知--無論得時不得時 eukairos akairos (二) 務要傳道,無論得時不得時、總要專心、並用百般的忍耐、各樣的教訓、責備人、警戒人、勸勉人。〈提後4:2〉 等等!怕你萬一認為神只要求你在「好」時刻才傳講神的話,保羅就加上akairos這字。如果eukairos是指「好」時刻,akairos就是指「不那麼好」的時刻。換句話說,在那些看似不恰當的時刻時,依然要準備好傳講。當面對不利的時刻,當抵抗力很強時,當有危險威脅時,當看似不太容易時,當沒人注意聽時,等等,都要準備好傳講神的神聖計劃。一如你該在對的時候傳講神的目的,那樣也該在每個「不對」的時候宣講神的計劃。Eukairos akairos涵蓋整個時間光譜,總意就是,總要傳講!在傳講真理的事上,沒有假期。 神子民的領袖心中充滿了神的話,簡直無法想別的事,他們對事情的好壞觀點,全來自父神的目的。當他們張口傳講時,不論當時情況如何,都宣講神的大工。由於是在服事至高無上的主,祂的旨意是人生的首要任務。故神子民的領袖是不會自行計劃人生,他們的話語和行為都要榮耀天父,在每一時刻都準備好傳講祂的慈愛與憐憫。 你跟隨這種領袖嗎?你自己是這種領袖嗎?惟有當神的話在我們裏面,像人的生命賴以為生的血那樣流動時,才會有「每時刻」的領袖產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