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索諾圖的米斯特克人Yosonotu Mixtec People

       桑塔卡塔利納(Santa Catarina)村 鎮每年復活節前兩個星期,當地的約 索諾圖米斯特克人會崇拜「圓柱之神」。半 夜時分,人們便開始列隊前進,肩膀上扛著 一根圓柱,上面是遭受鞭打、滿身血跡、頭 部低垂的基督雕像,一直走到天主教堂前。 途中女人會將紫色圍巾懸掛在雕像上,隨後 又再取回圍巾,這圍巾就是她們將來葬禮的 用品。 行進儀式結束後,米斯特克人將會舉行 盛大的宴會,來自全國各地五萬多人都會出席此宴會,所有活動充滿著萬物有靈 的色彩,米斯特克人長久以來對神靈世界抱持著很深的恐懼。 許多年來,宣教士一直努力幫助米斯特克人接受福音,但始終沒有成功。目 前有兩位勇敢的宣教士仍留在米斯特克人當中服侍。 前線傳來的消息,現在急需更多信徒為米斯特克人代禱,因為宣教事工正面 臨巨大的挑戰。



天父,我們祈禱在約索諾圖的米斯特克人中能出現巨大的屬靈收獲,當這 收獲來臨時,許多新信徒願意按神心意生活,心中有真正平安,從此不再 恐懼神靈世界。祈禱目前在米斯特克人中不多的宣教事工能順利拓展,求 父保護每一個宣教士免遭敵人攻擊;祈禱異教的毒勾不能再讓米斯特克人 遠離深愛他們的唯一救主耶穌基督。奉主名求,阿們。

       耶和華聞那馨香之氣,就心裡說:「我不再因人的緣故咒詛地(人從小 時心裡懷著惡念),也不再按著我才行的滅各種的活物了。創8:21--- 咒詛——來自神的咒詛不是黑魔術,不是魔鬼在那裏呲牙裂嘴地來實現某個 咒詛陰謀。咒詛qelala的含義是「干擾某人、某物原本受造的目的」。 當亞當犯罪時,神咒詛了地,地就不再像原來那麼盛產。注意:神沒有咒詛 亞當!但大地卻因人的罪,功用受到了虧損。 聖經其它地方的咒詛也同樣理解為「失去效益」。我們要區分gala(起誓發 咒的咒詛)、arar(荒涼沒有神賜福的咒詛,例如申命記廿七章不遵守誡律的咒 詛),和haram(當滅的咒詛)。仔細分辨哪些咒詛是神的干預,哪些不是。比 如創12:3神說:「那gala(輕看)你的,我必arar他」,翻譯之後變成「那詛咒你 的,我必詛咒他」,就看不出兩個是不同的字。 也許最重要的是神沒有咒詛亞當和夏娃。雖然,從此他們在完成神所指派 的任務會有艱難,但神始終讓他們治理這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