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里塔尼亞 Mauritania
全國人口超過三百萬人,穆斯林佔99%

       「曠野和乾旱之地,必然歡喜。沙漠也必快樂,又像玫瑰開花。」﹙賽35:1﹚ 伊斯蘭共和國毛里塔尼亞位在北非,境內有廣大沙漠,經年炎熱、乾旱多灰塵。它的法律結合了伊斯蘭律法及法國的民法。1960年脫離法國而獨立,但連串軍事政變及族群間戰事令人民遭難。過去數十年間發生嚴重旱災使國家深受重創。1957年努瓦克肖特這個小漁村被選為新國家的首都,如今人口超過六十萬,許多原為遊牧民族的族群也在此聚居。 某位基督徒最近來訪,對毛里塔尼亞基督徒一般的處境做了以下的描述:「你若是穆斯林,就有言論自由;你若是穆斯林,就有信仰自由。不是穆斯林的可以做基督徒,但若說耶穌不只是位先知,就會令人討厭。」 有時警衛會站在教堂門口不准本國人進入,感謝主,即便在這種情況下,上帝仍行奇事。上帝使人做異夢,甚至在偏遠之地的人也作異夢。除了神賜人異夢,神也使用人,例如在內陸地區,有一位伊斯蘭教長在清真寺放映耶穌傳,後來他死了,雖然結果如何不得而知。但像這類撒種之事是會繼續下去。靠著上帝的恩典,如今在世界許多國家裏都有毛里塔尼亞人信基督。



● 願上帝的愛向毛里塔尼亞人民顯示。 ● 國民大多極度貧窮,活在絕望及沒有指望中。社會亂象叢生,離婚率很高,婦女及兒童受害最深。 ● 國內雖然伊斯蘭當道,但仍盛行拜精靈。由於人們藉巫術尋求超自然的幫助,許多人對邪靈有根深柢固的懼怕。 ● 在索寧克、富拉尼、摩爾、沃洛夫等不同的部族之間常有磨擦,可能會引起暴亂。

       見証: 波卡爾信基督之後就告訴他的基督徒朋友他想要毀去一件很特別的汗衫,它上面印著古蘭經經文,並縫上許多護身符。幾位毛里塔尼亞人感到害怕,說不可這樣做。若是把它丟到火裏,它可能會從火裏跳出來。這種汗衫能保護穿它的人刀鎗不入,富拉尼人認為它是最有能力的妖術。經過許多禱告,波卡爾燒掉了這件衣服,結果他的信心和靈命成長了不少。許多人聽說這件事之後,都對福音的大能另眼看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