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麗‧斯萊瑟 Mary Slessor

       1848年,有一位蘇格蘭女孩出生,她的名字是瑪麗‧斯萊瑟。瑪麗的童年並不快樂,雖然她的母親是基督徒,但她父親因失業而情緒低落,並且一直沒有從失業打擊中恢復過來。父親無論掙到多少錢,都會去買醉,變成酒徒不再承擔養家糊口的責任。十一歲的瑪麗不得不去棉花廠,每天工作十二小時,養家糊口。個性倔強的瑪麗,每次因不滿而反抗父親時,都被母親推出門外,以免遭到父親的毒打。 就在這困難的時期,有一個女基督徒告訴瑪麗,世界上有地獄,不跟隨基督的人將會有悲慘命運。瑪麗於是決定歸主,母親向她講解聖經。不久之後,瑪麗開始向其他孩子介紹主耶穌。有一天,有一些年輕人向瑪麗挑戰,他們要在瑪麗面前晃動鉛錘,如果瑪麗不畏懼,不退縮,他們就去瑪麗的教會。最後他們全部去了教會! 1875年,瑪麗加入卡拉巴爾 (Calabar Mission) 宣教團,前往今天的尼日利亞。 卡拉巴爾是尼日利亞的一個地方,由於施行奴隸制,人們的生活很悲慘。當地武士互相挑戰,經常出現流血暴力事件。這樣的景象當然不是瑪麗所希望的,也不是神所希望的。



與人同在的主,一個在父親沒有負起養家而得自力更生,個性倔強的女孩,因心中有父神的同在,長大後可以變得剛強和仁愛,而且會保護扶持他人。 父啊,為那些在宣教工場上的宣教士感恩,甚願他們不論工作環境如何惡劣,心中都有神所賜的恩慈來剛強得力。如此感恩禱告,奉主耶穌基督聖名。阿們。

       誠心同意此事---誠實 emunah (一) 「耶和華阿、我知道你的判語是公義的.你使我受苦、是以誠實

      

      

       待我。」〈詩119:75〉〉 我每天接到許多有關健康的代禱事項,大部份都祈求身體復原或癌症得醫治。當我把這些代禱事項帶到神面前時,從來不曉得該如何禱告才對。我曉得主裏弟兄姊妹需要神慈愛的聖手,可是我怕自己無知地得罪神的目的。事實是,我沒有權利要求神做不是祂計劃中的事。於是我這麼禱告:「主啊!願你的旨意成就在這人身上。」許多次我求神做我當時認為在屬靈上是極好的事,後來卻發現神按著完全不同的方式做事。很多次我在禱告前,沒有先聆聽,我的禱告,其實是要神照著我的計劃行事,不是按照祂的意思做。 大衛修正了我的觀點,他看到苦難來自神的信實,不是神的遺棄。我們如果讀希伯來文,馬上就會看到這觀點。這字的字根是aman,在這節中以emunah的形式出現。我們對這字的另一形式相當熟悉:amen。這些字全都繞著絕對可靠和確定的概念轉,詩篇作者使用這字,立即就讓人聯想起神「阿門」的每件事:天上批准,讓完美的旨意成全在人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