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伯特利教會的宣教事工Mexican Bethel Church Mission Efforts

       在墨西哥瓦哈卡州(Oaxaca)(注)的伯特利教會(Bethel Church)被 一場地震嚴重毀壞了,信徒們只好搭建一個臨時的聚會所,窗戶和門沒有 玻璃,僅以塑料布遮住,非常簡陋。 就在他們終於籌足經費要重建教會時,同時聽聞附近有一個福音未得族群, 一時之間難以決定到底要先接觸這族群呢?還是先建教會?他們實在沒有足夠資 源同時做兩件事。儘管臨時聚會所很不舒服,但他們依然決定要先用有限的資源 去接觸這個未得族群,把福音帶給他們。 今天,伯特利教會有兩位老師放棄了穩定的工作和收入,受差派到所認領的 未得族群中和他們一起生活,與他們分享福音。其他會友也非常關心這族群,許 多人每星期都自費去與兩位老師一起配搭事奉。 目前伯特利教會所接觸的族群已成立了幾個團契。他們沒有停下腳步,繼 續認領第二個未得族群。如今伯特利教會有約一百名信徒,其中八十人有固定教 會生活,其他人被差派到其他地方宣教。他們已經在兩個未得族群中建立了幾個 教會,信徒的靈命也不斷成長,他們的牧師甚至考慮要到中亞國家塔吉克斯坦宣 教。因著伯特利教會的順服,神大大使用他們。 注:瓦哈卡州位於墨西哥南部,近三分之一人口為印第安人,土著文明保存完好。



天父,是的,宣教是你的心意,當教會願意滿足你的心意,把宣教放在優 先次序,父要大大祝福這教會,並且要讓恩典透過這教會流通到更多人群 中。父啊,但願今天有許多教會能學習伯特利教會,把自己的需求先放在 一旁,以自我犧牲的精神去接近未得族群。奉主名求,阿們。

       儘末了所毀滅的仇敵就是死。林前15:26--- 被毀滅— — 到底死亡這仇敵何時才被毀滅呢? 這節經文的「毀滅」 (katargeo)是現在式被動語態,所以對保羅來說,消除死亡已經是一個現實了。 但是人照樣會死,每個人都會死,那保羅怎麼說死亡已經被毀滅了呢?答案 在於「初熟的果子」。 保羅談論復活的能力時講了兩個件事:第一、耶穌已經從死裡復活了,否則 我們所信的就是徒然(林前15:17),至今照樣死在罪中。 第二、耶穌是那些已睡之人的初熟的果子(林前15:20)。人們豐收時將初 熟的果子獻給神,被神悅納,所有其餘的果子就是分別為聖了。意思是說,主耶 穌的順服和復活說明祂已被神悅納,從而使所有跟隨祂、稱祂為主的人,都得到 神的悅納神,將來神要讓他們都復活。 實際上那個翻譯為「毀滅」的動詞katargeo是「宣判為無效」,或者「作 廢」的意思。耶穌的復活解決了死亡的問題,正如耶穌不能被死亡拘禁,我們 這些跟隨他的人,也不再被死亡拘禁。雖然到主再來之前人們仍然會死,但是 將來的榮耀復活已經在望! 死亡是個仇敵。這個仇敵已經得到禁令,不得再張狂!耶穌是初熟的果子, 移除了人最後的懼怕,有一天我們都會看到這個實現。